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微软和红帽:三大云计算解决方案

甲骨文、微软和红帽:三大云计算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微软和红帽都发布了各自最新的云计算计划。微软选择了一种相对封闭的方法来扩展其Windows Azure云:微软积极接受Linux虚拟机,并开始提供IaaS功能。甲骨文致力于特定的基于云的技术,以处理重要的业务任务,而数据库和文档服务等商务技术径直针对SAP等竞争对手。红帽也许没有提供一种完全成熟的IaaS服务这个胃口,因为它在2011年5月发布CloudForms时作出了承诺;所以用现代新兴公司的话来说,它以这项技术为“中心”,旨在成为一个管理层,管理OpenStack等其他IaaS云。

来源:CIO时代网 2012年6月8日

关键字: 甲骨文 微软 红帽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甲骨文、微软和红帽都发布了各自最新的云计算计划,各自不同的选择体现了更广泛的企业战略。

按微软的惯有方式,总部位于雷德蒙的这个巨头选择了一种相对封闭的方法来扩展其Windows Azure云:微软积极接受Linux虚拟机,并开始提供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功能。

虚拟机数据可以在企业内部云和Azure云之间转移——只要数据是以虚拟硬盘(VHD)格式封装的。虽然微软声称VHD是一种“常见的虚拟化格式”,但是它主要驻留在Windows软件中。来自其他厂商的支持力度很小——虚拟化领域的领头羊VMware并不原生支持VHD,因为它有自己的虚拟机磁盘格式(VMDK),不过VMware的确提供一种转换工具。

与此同时,甲骨文致力于特定的基于云的技术,以处理重要的业务任务,比如企业资源规划(ERP)、人才管理以及销售和营销,而数据库和文档服务等商务技术径直针对SAP等竞争对手。

虽然甲骨文宣布的云计算计划当中有一小部分涉及基础设施(通过其平台服务上的开发者和web服务),但是这家公司并没有强调这部分。这不足为奇——这符合甲骨文喜欢追逐高利润的作派,而且表明了甲骨文不想到头来在价格方面与亚马逊展开“比谁更低的竞争”。

红帽也许没有提供一种完全成熟的IaaS服务这个胃口,因为它在2011年5月发布CloudForms时作出了承诺;所以用现代新兴公司的话来说,它以这项技术为“中心”,旨在成为一个管理层,管理OpenStack等其他IaaS云。

不像甲骨文和微软采用的方法,CloudForms更像是在现有软硬件之上的一个覆盖层,管理任务和数据的移动。红帽在这方面处于良好的竞技状态,因为它通过JBoss来经营硕果累累的中间件业务。

看不到尽头的较量

这三家公司竞相在事关各自未来命令的较量中获得有利地位,这些宣布无疑是迈出的重要步骤。

对微软来说,吸引广大开发者为Windows开发应用程序是关键所在。由于开发者越来越多地在亚马逊提供的廉价实例上开始从事开发,微软认识到自己必须鼓励这些开发者,使用自己拥有的平台,并采用适合其用途的语言和格式。可以肯定,这家公司会大力投资于Azure;要是微软不作出面向开发者的重大举措,那才让人奇怪。

类似的是,甲骨文靠预置型数据库和业务流程应用程序的软件许可证赚钱,它完全有动机保留这块收入,因而会格外重视预置型硬件,销售时打出“软硬件一起设计”的口号。

担心的问题是,比如说,如果众多公司把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迁移到云端,那么它们到时就会开始想要不要把数据库软件也迁移过去。由于这个原因,虽然甲骨文宣布的云计算计划有点像是在“跟风”,但这也是一项重要的计划,因为牵涉的利害关系非常大。

红帽的战略也许是这三家公司当中最值得关注的。由于云计算大行其道,从短期来看,企业组织的IT堆栈的复杂性势必会随之加大,而不是随之减小。那是由于,云软件生态系统大不一样,定的价格又极具竞争力,于是许多公司试着将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迁移到云端。

由于每个应用程序开发者都试图让自己开发的软件能够与各种云协同运行,所以显然需要一个管理层来安排和调配所有云。如果红帽能够保持CloudForms的开放性,如果旨在与CloudForms密切配合的OpenStack云框架取得成功,那么红帽将有望大发其财。

眼下,未来与过去几乎一个样,每一个巨头都在暗暗较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