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高管称必应搜索结果优于谷歌

微软高管称必应搜索结果优于谷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三方调查结果表明,在必应和谷歌之间进行的搜索结果比较测试中,偏好于必应搜索结果的人数与偏好于谷歌的人数之比接近2:1。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9月7日

关键字: 微软 必应 谷歌搜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近日在接受美国《财富》(Fortune)杂志采访时,微软必应企业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迈克-尼克尔思(Mike Nichols)自信满满地宣称,必应搜索引擎提供的搜索结果优于谷歌。

自从微软于2009年推出必应搜索引擎以来,它一直在努力与谷歌竞争。大多数评论人士,以及更为重要的是,大多数用户一直坚称:谷歌提供的搜索结果普遍比必应更佳。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称,虽然必应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已翻了将近一番,达到了15.4%,但是它的增长主要以雅虎市场份额的下滑为代价。而谷歌的市场份额增长了大约3个百分点,达到了66.7%。现在,在一系列技术改进之后,微软再次试图改变人们的看法,打破它所谓的“谷歌使用惯性”。在今日,微软宣布了名为Bing It On的挑战赛,鼓励用户在这两个搜索引擎之间进行对比测试。此前,一家独立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用户普遍偏好于必应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

近日,必应企业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迈克-尼克尔思接受了美国《财富》杂志的采访,谈到了必应的变化、广告宣布计划以及挑战。下面是经过编辑整理的采访记录。

问:你声称必应现在提供的搜索结果优于谷歌。你为什么这样说?

迈克:第三方调查结果表明,在必应和谷歌之间进行的搜索结果比较测试中,偏好于必应搜索结果的人数与偏好于谷歌的人数之比接近2:1。

问:2:1,这个数字很惊人。你认为必应有了哪些改进?

迈克:我们的工程师们一直致力于研究如何应用先进的机器学习技术来呈现更优质的搜索结果。而且,必应团队和微软研究团队之间建立了合作关系,因而能够迅速地对各种不同的机器学习模型进行试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款产品基本上变得越来越智能化了。

问:你能谈一谈这项独立的研究是如何实施的吗,以及你怎么就那么自信结果对你们有利?万一测试结果与你们预期的相反,那么你们就可能会被置于尴尬的境地。

迈克:在测试中,用户将需要提交他们选择的搜索请求信息,然后我们将谷歌和必应的搜索结果分置于左边和右边,而且不注明哪边的搜索结果是由哪个品牌得出的。接下来,我们就会问用户:你们喜欢左边的结果还是右边的结果?在用户进行的各种不同的搜索中,他们往往偏好于必应的搜索结果。

问:因此,你现在鼓励人们自己参与“Bing It On”挑战赛,亲自做一做这项测试。用户该如何参与测试呢?

迈克:你可以提交你喜欢的任何搜索请求,在提交五次请求后,它就会做出判决:是必应胜出,还是谷歌胜出,还是双方打平?如果你喜欢,你还能与你的好友分享你的测试结果。

问:你们正在全美范围内做广告推广这项测试。我能在哪里看到这个广告,以及你们准备花多少钱做广告?

迈克:我们并没有宣布广告计划的规模,但是它将是全美范围内的广告。我们将会发布一些广告,例如有些电视广告将会在音乐录影带大奖(MTV Video Music Awards)上开始播出。但是,你还能在其他地方看到我们的广告。你还能在网络上甚或微软的商店里看到我们的广告。

问:在过去,搜索引擎的广告计划对于扩大市场份额的效果并不怎么好。你认为这次广告计划会发挥不同的效果吗?

迈克:我认为,必应是过去几年中唯一获得市场份额大幅增长的搜索引擎。此次宣传计划的主要目标就是确保让人们了解搜索结果的质量。他们自己能够做出判断。

问:你认为,必应的市场份额在一年内能够增长多少?

迈克:我们不会预测搜索引擎的市场份额数字。但是,在这里我们真正要做的是鼓励人们直接比较必应和谷歌的搜索结果质量。我们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进行这样的比较,他们会发现必应打破人们使用谷歌习惯的做法是值得的。因为它提供了优质的搜索结果,因为它是唯一能够提供Facebook和Twitter等好友和专家们的有用信息的搜索服务。

问:那么,它在移动领域又如何呢?由于安卓系统以及iPhone,谷歌在移动市场上的份额居高不下。这种结果能在移动市场上保持不变吗?

迈克:无论是在网络上,还是在移动领域,均是同样的搜索引擎在呈现搜索结果。因此,我们在上述测试中获得的结果同样会出现于移动设备上。

问:显然,谷歌对此并不会置若罔闻,无动于衷。他们一直声称每个季度都有无数的搜索功能得以改进。最近,他们又推出了一项名为“知识图谱”(Knowledge Graph)的搜索功能。你们如何始终保持必应的搜索结果更优呢?

迈克:大张旗鼓的宣传并不意味着搜索质量一定出现了较大的改善。我们乐于同那些正致力于提高搜索质量的同仁进行探讨。这对于此行业来说是有益的,当然对于用户来说亦是如此。我们相信,探讨的结果将会让我们开发出更加有用的工具,并将它应用于我们的网站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