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云计算成为微软中国新财年业绩风向标

云计算成为微软中国新财年业绩风向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6日, 微软大中华区履新的CEO贺乐赋和COO费高敦与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和COO申元庆在北京分别介绍了微软2013财年在华战略,从四位微软高层在施政要点中可以发现,云计算不仅是微软新财年战略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也是微软中国业绩提升的风向标。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9月7日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张亚勤 Windows Server 2012 windows 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9月6日, 微软大中华区履新的CEO贺乐赋(Ralph Haupter)和COO费高敦(Gordon Frazer)与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和COO申元庆在北京分别介绍了微软2013财年的在华战略,从四位微软高层的施政要点中可以发现,云计算不仅是微软新财年战略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也是微软中国业绩提升的风向标。

微软发布四大战略提升中国业绩

9月6日,微软大中华区CEO贺乐赋(左二)、COO费高敦(左一)与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和COO申元庆(右一)分别介绍微软2013财年战略。(蒋湘辉 摄)

贺乐赋和费高敦此前分别担任德国微软和英国微软的总经理,而微软在德国和英国的市场分别在微软全球的业务中分别紧随美国、日本之后,高居第三和第四位。微软同时将两位重要区域市场的掌门人空降中国,显示出微软总部更加重视中国市场的同时,也希望通过两位高层的经验提升微软中国公司的业绩。微软CEO鲍尔默此前曾多次表示,微软在华市场的业绩和中国目前的经济规模相比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贺乐赋在发布会上没有透露中国业绩的提升目标,但他强微软公司将在云到端的软件+服务方面与政府、伙伴客户和学术机构全面合作,在促进中国产业升级创新、增强企业竞争力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市场投入力度。2013财年微软将多款重头产品依次推出,其中已发布的Windows Server 2012、SQL Server 2012都是微软云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即将发布的Windows 8和Surface则是微软端平台的重头戏。

微软发布四大战略提升中国业绩

贺乐赋介绍微软中国2013财年的三大要点:创新、竞争力和人才

云计算成为微软中国新财年业绩风向标

贺乐赋阐述云计算在新时代的价值(蒋湘辉 摄)

张亚勤则表示,微软亚太研发集团的研发方面将持续围绕云计算、自然人机交互界面和移动互联等技术领域,2013财年微软在中国研发投入将超过5亿美元。张亚勤强调微软覆盖办公、数据库、基础设施和商业应用的公有云、私有云及混合云的全方位平台可以优化政府和企业用户的各项业务,他在接受ZDNet采访时还表示,云计算业务对中国业绩的提升的作用将越来越大,云服务不仅可以低成本地提升政府和企业的生产力、竞争力,对微软而言也是解决正版化问题的有效途径。张亚勤还透露,微软新财年将在中国招聘1000名新员工,其中超过半数来自微软亚太研发集团的需求,而且微软会把相当大的招聘名额用于高校毕业生。

云计算成为微软中国新财年业绩风向标

图注:张亚勤在演讲中介绍微软全面的云计算方案可以优化政府和企业用户的每项业务。(蒋湘辉 摄)

云计算成为微软中国新财年业绩风向标

申元庆表示,微软将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云端智能城市及微软云计算加速器等项目与本土产业紧密合作,其中云加速器项目进展顺利。他还透露,2012财年微软为本地软件伙伴贡献的外包订单已经超过2亿美金,2013财年仍将在此基础上增长两位数。

云计算成为微软中国新财年业绩风向标

申元庆提出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云端智能城市及微软云计算加速器等项目与本土产业紧密合作(蒋湘辉 摄)

云计算成为微软中国新财年业绩风向标

费高敦则提出微软中国公司在区域拓展、团队建设、伙伴扶持和构建云智能城市等方面的四大重点计划。微软中国将加速在华布局,未来五年中将在全国15个省、20多个城市加大拓展力度。微软还将增加当地员工队伍,加强管理团队建设并密切与当地政府的联系。微软还将为区域信息化建设献计献策,帮助各省构建云端智能城市,在电子政务、城市管理、市民服务方面提供基于云的解决方案。费高敦透露,微软将在今年底在华建立第二个技术支持中心,特别加强针对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的支持,分享支持全球客户的经验与知识,其中包括微软为亚洲客户提供云服务的经验。微软还将针对合作伙伴为OEM提供系统级的创新支持,为软件外包商提供软件工程方面帮助,同时向硬件生产商提供创新的设计样板。

微软发布四大战略提升中国业绩

图注:费高敦提出微软中国公司在区域拓展、团队建设、伙伴扶持和构建云智能城市等四大重点。(蒋湘辉摄)云计算成为微软中国新财年业绩风向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