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SAP用友等推AppStore需要三思

SAP用友等推AppStore需要三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苹果通过AppStore,成功塑造了软件业的电子商务商业模式。这种模式在企业级市场能否复制?谁适合做企业级AppStore?目前,SAP、用友等传统管理软件公司开始了这种尝试,并且都推出了自己的AppStore。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2年9月14日

关键字: SAP 用友 电子商务 应用商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苹果通过AppStore,成功塑造了软件业的电子商务商业模式。这种模式在企业级市场能否复制?谁适合做企业级AppStore?目前,SAP、用友等传统管理软件公司开始了这种尝试,并且都推出了自己的AppStore。

中国软件网总经理曹开彬认为,一个公司要推出AppStore,一般必须具备要有两个核心要素中的一个,即该公司要么有大量的用户资源,要么有大量的软件供应商资源。一般而言,拥有用户资源的公司更容易获得成功。从这个意义上讲,SAP、用友等传统管理软件公司推出AppStore有其合理性,因为他们拥有大量的ERP、财务软件等管理软件用户。这些用户需要各种各样的软件,他们有着丰富多彩的需求。

但在当前,SAP、用友他们推出AppStore,需要三思。第一思,他们自己的产品如何通过AppStore销售。由于采用直销或渠道销售,SAP和用友自身的管理软件产品,还不能很顺畅地通过AppStore进行销售。这在一定程度上会打消用户采用AppStore的积极性。第二思,如何对售出的软件进行交付和服务。从业界的发展状况看,对于传统管理软件,目前还没有找到一条理想的软件交付和服务模式。在AppStore销售之后,如何进行交付、如何进行实施、如何进行服务等问题,还没有一套成熟的模式。第三思,如何吸引其他开发商参与其中。由于SAP、用友等公司都是应用软件供应商,自己都拥有大量的软件产品。这对合作伙伴参与其中,会有很大的阻碍作用。如果他们自己推出类似的产品,那对合作伙伴将会是致命性的打击。

当然,从战略上来讲,SAP、用友等公司推出自己的AppStore是必然的。但曹开彬建议,推出类似的服务,应该针对各种SaaS和移动互联网软件,而不是针对传统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