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苹果iOS 6锁定功能 专为企业用户开发

苹果iOS 6锁定功能 专为企业用户开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公司宣布为你提供一台iPad作为工作用途时,也许你会欣喜若狂,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台设备可能并不能装载自己想要的任何应用。

来源:腾讯科技 2012年9月14日

关键字: iPad 企业用户 iOS 6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当公司宣布为你提供一台iPad作为工作用途时,也许你会欣喜若狂,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台设备可能并不能装载自己想要的任何应用。

移动设备管理公司Zenprise发布博文称,苹果更新的操作系统iOS 6中将会加入一些新功能,其中包括针对企业IT管理的锁定功能。

Zenprise在博客中称,苹果将于下周三发布iOS 6操作系统,其中包括“一些针对企业用户的强大功能,方便企业信息首席官和公司IT部门的工作管理。”

这个功能叫做App Lock,企业IT部门可以使用这个功能锁定员工工作用途的iPhone或iPad设备。这样一来,企业员工就只能运行其中的预装应用,而无法下载自己喜爱的其他应用。对于水果忍者、Skype和愤怒的小鸟粉丝来说,这可能不是一个好消息。

作为商务用途的iPad,它可能更像是一台收银机,而非平板设备。“比如,如果一家零售商想要通过iPad提升顾客购物体验,那么iOS 6锁闭功能可以让商家只保留一个与工作相关的功能。”

对此,苹果还没有任何回应。

苹果与企业客户之间的关系有些复杂。对于iPad在企业用户中越来越有人气,苹果当然表示欢迎。在刚刚过去的iPhone 5发布会上,蒂姆·库克(Tim Cook)展示了一系列定制应用,其中包括由GE Capital、the Mayo Clinic和Ducati开发的应用。同时苹果也骄傲地宣称,94%的世界500强公司都在使用、测试iPad设备。

不过,我们知道,苹果曾经宣称自己是一家专注于消费者产品的公司。史蒂夫乔布斯在任期间,明显不受企业用户的欢迎。

调研企业Gartner 分析师范·巴克(Van Baker)认为,自从库克继任苹果CEO后,公司开始把重心往企业用户偏移,这和这位继任者的背景有关,库克曾在IBM工作10多年,于上个世纪90年代加入苹果公司。

在库克的领导下,苹果公司开发出了更加吸引企业用户的硬件设备。去年,苹果曾经低调发力向多家医院兜售iPad设备。今年7月,苹果平台安全团队经理达拉斯·迪亚特利(Dallas De Atley)在黑帽(Black Hat)黑客大会上针对iOS安全性能发表演讲,这也是公司安全团队的首次公开现身。

3月,苹果低调推出了一款新的配置管理软件,它允许企业用户针对iPhone和iPad自行设置自定义软件,一次性可以配置30台设备。企业用户反响很好,Baker认为,“苹果开始意识到产品对企业用户的吸引力,如果针对企业用户做一些特定的功能改进,那么将能收获很多企业用户。”

此外,下周发布的iOS 6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功能——墙纸锁定功能。

Zenprise在博客中介绍,这个墙纸锁定功能“允许企业自定义设置iPad背景,这样可以让很多企业以公司logo为屏幕背景,提升公司员工的品牌意识。企业IT部门可以锁定员工的屏幕背景,这样员工就无法修改墙纸了。”

苹果在企业用户中人气渐长的原因之一是,很多公司CEO等高管都喜欢把iPhone和iPad带入工作中使用,并且非常享受这种体验,因此,希望为企业员工也提供这样的使用体验。

巴克认为,墙纸锁定是苹果公司为了笼络企业用户的一个功能。“我确信,这将会吸引很多公司CEO的注意,把公司logo设置为iPad墙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