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能携带的网络Anyfi 150万建网络虚拟热点

能携带的网络Anyfi 150万建网络虚拟热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瑞典的Anyfi公司开发了一种信道技术,它打算用150万美元建立一个WiFi互联网络。据悉该技术它能利用私人无线访问点作为移动小”基站“,从而建立大规模虚拟无线热点。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技术不是网络分享,只是使用了接入点网关的物理无线电,然后发送身份验证协议到用户家中网关上。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9月14日

关键字: WiFi Anyfi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nyfi让WiFi网络可以随身携带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瑞典的一家创业公司Anyfi Network欲以150万美元构建一个庞大的WiFi互联网络。据悉,这家公司已开发一种信道技术,可以把任何私人访问点作为一个移动数据的小“基站”,使运营商可以轻松构建混合蜂窝WiFi网络,如同法国Free Mobile和日本软银一样。

Anyfi的技术,可以打破物理广播和WiFi网络的约束,利用私人无线局域网上建大规模的虚拟无线热点。

简单地讲,Anyfi Network可以让用户在任何一个点都能访问自家的无线网络。Anyfi Network高管称,用户在家里连接上WiFi后,一旦出门,它可以自动连接上任何一个出现的网络,而用户无需安装任何软件或人工登录,因为它可以自动找到用户的网络。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这不是无线网络分享。Anyfi Network的技术只是运用了某个接入点网关的物理无线电,然后发送身份验证协议到用户家中网关上。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用户仍然使用的是家中的网络。因此Anyfi公司CTO Johan Almbladh形象地形容,这是一个可以随身携带的WiFi网络。

因此Anyfi是有前途的一种解决方案,它可以让Anyfi作为中间人的形式去处理热点供应商和小区宽带运营商的经纪交易,这也使得Anyfi可以在没有硬件升级、不需要安装特别的手机客户端的情况下,创建大规模相互关联的WiFi网络。目前Anyfi已和两个运营商进行试验,其中之一就是North America。

专门从事投资瑞典初创公司的Industrifonden基金,已领导了一轮900万瑞典克朗(约合137万美元)的投资。而Animi的天使投资者们正在进行剩下的100万瑞典克朗的投资。而在获得这些投资之前,Anyfi首席执行官Björn Smedman提出了至少获得100万美元的投资。

另外Anyfi并不是唯一获得关注的虚拟网络热点创业公司。比如无线电网状网络应用Open Garden刚结束200万美元的种子融资,而Devicescape早已建立了自己的虚拟网络热点,并已经开始吸引了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们的兴趣,这包括Bouygues无线、Republic无线和英特尔公司。最后,虽然笔者看好这种技术应用前景,但Anyfi发展之路漫漫而修远,仍需加快努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