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专访欧朋白昉:做个性化的手机浏览器

专访欧朋白昉:做个性化的手机浏览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手机浏览器市场看似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欧朋通过自有的OBML语言转换技术,让用户在浏览网页时即能保持网页的原始结构、高度还原网页渲染效果,又可以大幅提升网页加载速度,帮助用户节省最高达90%以上的流量。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2年9月13日

关键字: 欧朋 手机浏览器 OPERA HTML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欧朋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欧朋浏览器的用户量年增长率目前已经达到了300%,并且在2012年底有望达到500%。也就是说,欧朋已经是一款每个月活跃用户超过千万的浏览器产品。针对这一表现,白昉表示,Opera欧朋在手机上是全球最领先的手机浏览器,在技术上有非常大的影响力,比如HTML5技术研发上。针对欧朋的这一表现,记者对欧朋浏览器副总经理白昉、公关总监高伟进行了专访。

白昉表示,Opera虽然市场份额在PC上不是很领先,但在手机上是全球最领先的手机浏览器,在技术上有非常大的影响力,比如W3C、HTML5技术研发上。

专访欧朋白昉:做个性化的手机浏览器
欧朋(Opera)浏览器

在手机浏览器市场看似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欧朋通过自有的OBML语言转换技术,让用户在浏览网页时即能保持网页的原始结构、高度还原网页渲染效果,又可以大幅提升网页加载速度,帮助用户节省最高达90%以上的流量。

高伟认为,核能力、平台化、个性化是浏览器将来竞争的最重要的三个点,“手机浏览器和PC浏览器最大的区别在哪儿?手机是非常私人的东西,苹果电脑再怎么好,再怎么带也不如手机方便。浏览器是作为联网入口的东西,现在几乎每一个人,包括高通为什么强调芯片对浏览器的作用,是因为未来的手机可以什么都不能干,但一定要必须能上网。这种情况下,一个那么私人的东西频繁进行上网沟通,发现这个世界,跟你的朋友进行联系,去寻找资讯,你会发现你使用的是越来越带有你个人的感觉,所以从浏览器的发展走向来看,我们判断也是,应该是越来越个性化的。”

目前,欧朋浏览器已经初步实现了个性化趋势,在页面所有地方都可以自由定制,并且未来还有更大的个性化空间。白昉表示:“实际上我们觉得未来浏览器有几个重要的事儿一定要做好,一是对各种Web App适配的能力,因为越来越复杂,网络承担越来越多社交的任务,所以要看海量App能承担什么样的任务,这是中长跑,时间久了能看到。第二是在交互上好不好用,这是长久影响浏览器产品品质的主要因素。”

海量Web App的大量涌现,所表现出的是人们对内容的需求,而用户的胃口在不断提高,人们的能力却未必有很大改善。因此,白昉认为,浏览器未来有两个方向:“一是越来越扁,很平,海量的内容都摆在那儿,看你自己选择。二是除了扁之外还会很聚焦,我们提出个性化内容,就是内容越来越多,需求越来越提高,也要越来越成长,我们是推荐在发现、分享、收藏等等,让你内容选择和管理维护这件事情的线索上能够做得非常简单。现在只能说到那种程度,包括发现、分享、收藏、管理等等,自己和别人的分享,这条线我们会拎出来好好做,浏览器是两件事儿,一是东西在哪儿,第二你发现,然后跟别人分享,或者收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