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推荐5款最受用户欢迎的浏览器安全插件

推荐5款最受用户欢迎的浏览器安全插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你或许会使用浏览器分享和获取一些最为敏感的数据,因此浏览器安全性显得尤为重要。需要提醒的是,拦截所有脚本会导致网页无法显示,毕竟像Google, Gmail, Twitter等网站都依赖JavaScript加载页面。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3月2日

关键字: 浏览器 插件 软件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你或许会使用浏览器分享和获取一些最为敏感的数据,因此浏览器安全性显得尤为重要。下面,笔者将为大家推荐5款最受用户欢迎的浏览器安全插件。

AdBlock Plus(Firefox/Chrome)

图1

正如其名称的意思一样,AdBlock可以拦截网站中的广告。与传统的脚本拦截方式不同(如NoScript),AdBlock把拦截目标放在广告上。

为了提升浏览安全性,用户还可以为AdBlock添加一个“恶意广告”黑名单。当然,用户还可以根据需要设定一些白名单网站,但AdBlock还是可以适当地优化网站页面,避免因广告而造成的混乱。

Chrome安装页面:  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gighmmpiobklfepjocnamgkkbiglidom

Firefox安装页面:

https://addons.mozilla.org/zh-CN/firefox/addon/adblock-plus/?src=api

HTTPS Everywhere (Firefox)

图2

HTTPS Everywhere是由电子自由基金会(Electronic Freedom Foundation)开发,可帮助用户加密浏览器与服务器间的通信。即便是网站默认设置不支持加密,HTTPS Everywhere还是可以尽可能地加密用户的通信。

Twitter就是很好的一个例子,Twitter用户名和密码输入框都是加密的,但用户与服务器间收发的文本都是以明文方式传输。HTTPS Everywhere便可以打消用户的担忧,它支持的网站包括维基百科、Twitter、Facebook、Google搜索等。

Firefox用户安装页面:  http://www.eff.org/deeplinks/2010/06/encrypt-web-https-everywhere-firefox-extension

LastPass(所有浏览器)

图3

LastPass可以加固浏览器的另一个弱点——密码。当你使用LastPass浏览器插件时,它将为你存储和加密密码,并且可以为你针对特定网站生成的难以破解的复杂密码。

更为值得称道的是,LastPass适用于所有浏览器。

NoScript (Firefox)

图4

NoScript是一款仅面向Firefox浏览器的插件,它只做一件事,而且这件事做得很好——拦截JavaScript, Flash, Quicktime等从浏览器窗口加载的脚本。那么这为什么会提升浏览器安全性呢?这是因为恶意站点通常会使用这些脚本作为攻击向量,以达到崩溃浏览器和入侵电脑的目的。通过拦截这些脚本,用户可以显著地提升网页浏览的安全性。

需要提醒的是,拦截所有脚本会导致网页无法显示,毕竟像Google, Gmail, Twitter等网站都依赖JavaScript加载页面。另外,NoScript还允许用户拦截第三方脚本,甚至是一些不安全的域名。你可以自己详细设置NoScript,力求以最少的不便换取最大的安全性。

Firefox用户安装页面: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noscript/

Chrome用户可以使用类似的插件NotScripts:  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odjhifogjcknibkahlpidmdajjpkkcfn

Web of Trust (所有浏览器)

图5

Web of Trust是另一款独树一帜的浏览器安全插件。Web of Trust可以让用户知道所访网站是否值得信赖,而不是停止所有的攻击向量。因此,假如你刚好登录一个你认为是值得信赖(甚至看起来也没有问题)的站点,Web of Trust还是可能警告你不要向站点递交个人信息。

Web of Trust会收集用户对网站的点评信息,并为用户显示网站的用户评级。可见,Web of Trust提供的信息非常具有参考价值。

官方网站:http://www.mywot.com/zh-hans

avast 6.0

最后,笔者还想为大家推荐avast 6.0,新版avast自带了与Web of Trust类似的网站安全评级插件,支持的浏览器包括Firefox和Chrome。

图6

avast 6.0下载:http://www.newhua.com/soft/96058.ht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