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比尔·盖茨:平板电脑最终会取代传统PC

比尔·盖茨:平板电脑最终会取代传统PC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接受了电视台采访。节目上,他大方地讨论了个人对微软新平板产品Surface、新操作系统Windows 8以及对手苹果的平板产品iPad等的看法。盖茨认为,在Windows 8和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推出后,苹果的优势将要发生改变。

来源:网易科技 2012年7月4日

关键字: 盖茨 平板电脑 微软 Surface平板 windows 8 iPa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接受了电视台采访。节目上,他大方地讨论了个人对微软新平板产品Surface、新操作系统Windows 8以及对手苹果的平板产品iPad等的看法。

盖茨在被问及是否早于乔布斯先想到平板和触摸屏系统等产品时,他回答到:“是的,要早得多。”

但过早的推出此类产品,也成为了微软早期平板产品失败的主要原因。盖茨最早于2000年向全球演示了首款平板电脑,随后,微软又于2005年推出了首款支持触控的平板Windows操作系统。

“乔布斯推出iPad可谓是恰到时机。这是苹果获得成功的原因之一。当然,乔布斯有几处做得比我好,譬如产品的工程设计等,我们早期的平板产品不如iPad轻薄,因此也就缺乏吸引力。”盖茨表示。

不过在Windows 8和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推出以后,盖茨认为苹果的优势将要发生改变。

“现在微软已经有一些可能会再次改变规则的东西了。”盖茨指出。

盖茨认为微软推出自主品牌的平板电脑产品是正确的战略,尽管这会与公司硬件合作伙伴构成竞争关系。

“我实际上认为‘鱼和熊掌是可以兼得的’。一方面,在代加工厂领域我们拥有很好的生态链;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展示一些自有品牌的代表作品。平板电脑最终是会替代传统PC的。”盖茨表示,“包括Surface在内的Windows 8平板电脑能提供用户所需的一切,一切PC可提供的功能平板都能做到,这就像一体化PC一样,最终会改变人们看待电脑的方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