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火狐OS获运营商支持 挑战苹果Google

火狐OS获运营商支持 挑战苹果Googl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ozilla开发的火狐移动操作系统已经获得数家大型移动运营商的支持,Google和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上将面临更多竞争。

来源:搜狐IT 2012年7月3日

关键字: 火狐 Mozilla 手机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Mozilla开发的火狐移动操作系统已经获得数家大型移动运营商的支持,Google和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上将面临更多竞争。

Mozilla周一表示,德国电信、Sprint、Smart、意大利电信、Telenor、Etisalat等移动运营商表示将支持火狐平台,中兴和TCL将于明年年初推出运行火狐移动操作系统、配置高通Snapdragon处理器的手机。

目前,Mozilla大部分营收来自与Google的搜索引擎整合协议。

智能手机平台要在日趋由Android主导的智能手机市场上获得成功,移动运营商和手机厂商的广泛支持至关重要。除Google和苹果外,RIM、微软和三星也在争夺智能手机平台市场。

Mozilla CEO加里·科瓦克斯(Gary Kovacs)表示,他坚信火狐平台可以在智能手机市场上获得一席之地,成为Android和iOS的竞争对手。科瓦克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火狐平台将会广泛普及。”他说,继明年初首次登陆巴西市场后,火狐平台手机将登陆其他新兴市场和发达国家市场。

手机厂商过去曾尝试开发平台,挑战Android日趋强大的主导地位,但迄今为止尚未获得成功,原因在于它们必须从零开始地构建整个生态系统:开发工具、应用和开发者社区。

市场研究公司CCS Insight分析师吉奥夫·布拉伯(Geoff Blaber)表示,“任何平台的成功都取决于规模和发展势头的良性循环,对于获得开发商的支持和用户的青睐而言,手机厂商和运营商的支持至关重要。”

火狐平台计划通过利用由300万至500万名开发者组成的社区,大多数应用利用HTML5技术开发解决这一问题。过去数年已经有多个智能手机平台消亡,其中包括LiMo等由运营商主导的项目、Palm的WebOS和诺基亚的Symbian,它们都没有获得足够多的开发商和手机厂商的支持。

免费的火狐平台将给微软和Google带来压力。微软对每部Windows手机收取最高20美元版权费,也向Android设备厂商收取版权费。

TCL和中兴希望火狐平台有助于缓解由进入智能手机市场较晚造成的问题。与2010、2011年相比,今年智能手机销售的增长在放缓,但将仍然达到40%左右。

在今年2月份的移动世界大会上,Mozilla展示了火狐平台及其主要功能。火狐平台集HTML5与Linux操作系统的核心元素于一体,使厂商能快速在市场上推出产品。火狐平台是由Mozilla和西班牙电信联合开发的。

Google已经发布了Chrome浏览器以及采用Chrome技术的操作系统。科瓦克斯说,“浏览器和操作系统之间的界线越来越模糊了。”

移除传统操作系统的部分元素使得火狐平台能够在处理能力较低的智能手机上运行。西班牙电信曾表示,采用火狐平台的手机的价格将大幅低于低端Android手机,意味着火狐手机的价格可能低至50美元左右。通常情况下智能手机价格约为200美元。

市场研究公司Ovum分析师尼克·迪龙(Nick Dillon)指出,价格是火狐手机能否成功的关键,并质疑移除操作系统部分元素能否大幅降低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