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Mozilla谷歌控诉微软禁止第三方浏览器登录ARM版Win8设备

Mozilla谷歌控诉微软禁止第三方浏览器登录ARM版Win8设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的IE10(以及今后的版本)将是唯一一款运行于Windows RT桌面的浏览器,微软禁止Mozilla和谷歌的浏览器在ARM架构Windows 8设备上运行。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5月11日

关键字: Mozilla 谷歌 ARM windows 8 i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随着Windows 8的推出,微软是否会回归其垄断的本质呢?这是Mozilla和谷歌于本周抛出的问题。

此前,Mozilla和谷歌均已宣布计划推出为Windows 8开发的支持Metro风格的桌面浏览器。与微软IE10一样,Mozilla和谷歌拟开发的浏览器也可运行于传统的Windows桌面和要求更为严格的Metro环境中。但是,微软的IE10(以及今后的版本)将是唯一一款运行于Windows RT桌面的浏览器,微软禁止Mozilla和谷歌的浏览器在ARM架构Windows 8设备上运行。

Mozilla项目经理Asa Dotzler发表博客直指微软的行为违规。Dotzler表示 ,“对于基于ARM芯片的Windows系统,微软试图将与其竞争的浏览器拒之门外。只有IE浏览器获准在这种系统中运行,而其他浏览器,例如火狐、Chrome和Opera等等,无一例外地遭到了拒绝。”

Mozilla法律总顾问Harvey Anderson也在一项正式声明中抱怨微软大搞“平台锁定(platform lock-in)”。谷歌也在一项声明中表达了与Mozilla一样的担心,即Windows 8环境限制了浏览器的选择和创新。

Dotzler担心第三方Metro风格的浏览器,例如火狐,将会在性能表现方面受到限制,因为它们无法使用当前的可以提高其性能的各种技术。Dotzler责怪微软故意违反“他们在多个文件中向开发者、用户和原始设备制造商做出的承诺,这些文件现已神秘地从微软的网站消失了”。

迄今为止,微软改变Windows RT结构,允许火狐和Chrome进入桌面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候选发布版Windows 8将于30日内推出,这意味着其中的源代码已经被锁定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