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ARM CEO:Windows RT需更多合作伙伴

ARM CEO:Windows RT需更多合作伙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RM CEO沃伦·伊斯特在CES上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微软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 RT虽然起步缓慢,但它迟早会赢得更多的市场,前提是微软必须与更多的厂商展开合作。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月10日

关键字: ARM 微软 Windows R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ARM CEO沃伦·伊斯特(Warren East)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微软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 RT虽然起步缓慢,但它迟早会赢得更多的市场,前提是微软必须与更多的厂商展开合作。

ARM CEO:微软Windows RT需更多合作伙伴

伊斯特指出,Windows RT想要腾飞,微软需要与更多的基于ARM架构的芯片开发商开展合作。并且他认为,微软最终会把合作范围扩大到更多的厂商,但目前还不清楚微软何时会这么做。

广泛合作发挥ARM生态系统优势

就目前来说,Windows RT的芯片合作伙伴只有英伟达和高通两家。微软原本选定了三家芯片厂商作为Windows RT前期合作伙伴,但另一家德州仪器因为业务重心转移而终止了对Windows RT移动设备提供处理器芯片支持。在PC领域,目前也仅有四家厂商生产基于Windows RT的便携式电脑产品。

伊斯特强调:“如果微软想要从ARM商业模式和生态系统中获益,该公司必须将合作伙伴范围扩大。否则,微软将体会不到与ARM合作的真正优势。”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的普及非常迅速,销量节节攀升,对微软及其Windows合作伙伴的PC销量带来极大的冲击。惠普和戴尔等主要PC厂商都感受到了来自移动设备的强大压力,纷纷开始拓展移动业务。

受制于x86架构芯片的高能耗问题,移动业务一直是微软及其盟友英特尔的软肋,使得它们不能在移动领域复制PC时代的辉煌。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微软了开发了基于ARM架构的Windows RT操作系统,希望借助ARM强大的移动生态系统抢占市场份额。

微软曾考虑与单一芯片厂商合作

伊斯特还透露,在微软与ARM公司洽谈开发基于ARM架构、同时适用于平板电脑和PC的操作系统时,该公司曾一度打算只选择一家芯片厂商作为合作伙伴。他当时就告诉微软:“不不不,你应该选择多家合作伙伴,因为从我们过去几年的经验来看,选择多个伙伴往往会事半功倍,否则你会被独家合作伙伴牵着鼻子走。”

不过微软只是部分听取了ARM的意见,不仅限制了芯片制造合作伙伴的数量,还进一步限制了与这些芯片厂商合作开发终端设备的厂商的数量。微软称此举的目的是控制产品品质,以便打造优秀的产品。但这样一来,那些未能入选微软合作伙伴名单的厂商就自然而然地选择了放弃,对Windows RT设备的兴起和普及极为不利。

当然,从另一方面来讲,如果微软拓宽了合作伙伴范围,那么Windows RT设备的整体品质肯定会下降,这可能与微软的移动战略相悖。目前,微软还没有对伊斯特的观点置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