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CES:中兴将推出Firefox OS手机操作系统

CES:中兴将推出Firefox OS手机操作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手机操作系统成为当下的热门,Ubuntu在CES上发布了手机操作系统,火狐也推出了自己的智能机系统。中兴正与一家欧洲无线运营商合作,将在今年推出基于Mozilla火狐系统的智能机。

来源:凤凰网 2013年1月10日

关键字: CES 火狐 手机 中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编者按:手机操作系统成为当下的热门,Ubuntu在CES上发布了手机操作系统,火狐也推出了自己的智能机系统。中兴正与一家欧洲无线运营商合作,将在今年推出基于Mozilla火狐系统的智能机。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中兴美国公司CEO程立新周三表示,中兴正与一家欧洲无线运营商合作,将在今年推出基于Mozilla火狐系统的智能机。

程立新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接受采访时称,中兴也有可能于今年在美国推出Mozilla火狐系统设备。Mozilla更为知名的是其所开发的火狐浏览器。

中兴正在寻求合作提供采用新系统的设备以降低对谷歌Android的依赖。市场调研公司IDC的数据显示,Android统治着智能机市场,份额达到75%。中兴目前正在拓展移动设备和云计算领域,这些领域的销售增速快于传统设备业务。

“我们正密切关注生态系统及其发展方式,”程立新称,“如果准备就绪,对消费者的调研也支持这些数据,我们就可能也会于今年在美国推出一款火狐系统 设备。”德国电信、Sprint Nextel以及西班牙电信也一直在开发基于Mozilla技术的开放操作系统,以推出对应智能机产品抗衡谷歌Android。不过程立新并未披露这家欧 洲运营商合作伙伴的名称。

Mozilla产品副总裁杰伊·萨利文(Jay Sullivan)表示,该公司正在与移动芯片制造商高通、TCL通信以及中兴就火狐系统设备展开合作。“对于火狐系统的兴趣和动力在持续增长。”萨利文称。

TCL董事长李东生也在CES接受采访时确认,其公司正在开发火狐系统手机。根据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近期发布的报告,Mozilla和中兴将在今年移动市场获得1%份额。

作为全球最大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也在计划销售基于新款Tizen系统的智能机,降低对Android的依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