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EEE调查预测未来的技术控制核心是人类

IEEE调查预测未来的技术控制核心是人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调查参与者选出的75%得票最高的预测都集中在四类关于思维控制或者运动控制的很有前景的技术:智能家电、外骨骼机器人、手机弧形屏幕和3D打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月20日

关键字: IEEE CES 3D打印 智能家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科技专业人员组织IEEE(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宣布了“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下一个主导未来的技术”的调查结果,这项调查收集了超过3000名CES与会者和CES的Facebook粉丝基于IEEE成员的预测,对消费类电子产品未来的看法。尽管很多人鼓吹这将是机器控制和机器人的时代,调查参与者选出的75%得票最高的预测都集中在四类关于思维控制或者运动控制的很有前景的技术:智能家电、外骨骼机器人、手机弧形屏幕和3D打印。

现在的智能家电够酷了吗?

参与者认为,比起在早晨通过一款手机应用让你的咖啡机煮一壶新鲜的咖啡,更好的选择是通过我们的大脑控制咖啡机。42%的受访者认为未来的智能家电将由思维控制。

IEEE高级会员,密歇根州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Dean Aslam博士阐述道:“通过使用配备有廉价的非侵入性脑电波和肌肉传感器的可穿戴微型系统,我们将能够通过制定特定的模式和思维,去操控吊扇,家电,甚至灯光。当你感觉冷时,你需要做的可能只是眨两下左眼或者念想提高恒温器的温度,你就会马上暖和起来。如果你就寝时没有关掉电灯和电视,它们会在传感器感应到你进入睡眠状态后自动关闭。

准备好控制你的J.A.R.V.I.S.(《钢铁侠》中的人工智能管家)了吗?

43%参与者认为外骨骼机器人是未来的重要技术,IEEE高级会员,阿尔斯特大学计算与工程学教授Kevin Curran也赞同这一观点,钢铁侠套装可能是未来最有可能实现的创新应用。

Curran教授预测:“因为外骨骼基本上是一个与人类身体有接触的机器人,未来,我们将能解决人类如何与设备交流这一问题。不需要经过复杂的思考或指令的传递,操控者将能够通过自然运动敏捷地完成操作。

今天我该穿戴哪部手机?

超过1100名参与者预测弧形屏幕将被应用于各种设备上,其中的40%认为可穿戴技术将采用弧形屏幕而不是可折叠或可卷曲的屏幕。

IEEE会士,Weightless SIG(物联网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William Webb说:“由弧形屏幕和塑料逻辑电路带来的更加灵活的形状特征,将提高设备的可穿戴性,让穿着者通过他们衣服中的可穿戴设备准确地控制生活中的一切事务。五英寸屏的手机可能很快成为历史,但大珠宝(个头较大的可穿戴设备)可能会卷土重来。”

打印点什么作晚餐?

调查问卷发布一周后,“CES:下一个主导未来的技术”调查结果显示,尽管目前3D打印受到很多媒体的关注,但仅有20%的参与者选择其作为未来的顶尖科技。尽管如此,51%了解到这项技术的前景的参与者选择了多元材料3D打印技术,认为它是一项那个造福于人类的创新技术。

Curran说:“生物打印,食物打印和小批量生产等新兴技术很具发展前景,它们将可能拯救生命,减少饥饿,使制造业大众化。”

什么会成为消费电子业下一个有影响力的技术呢?IEEE通过发布“CES:下一个主导未来的技术”这项调查,获取了其在Facebook上不断壮大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社群,以及CES与会者对这个问题的看法。这项调查将持续至一月底,参与者将有机会获得价值100美元的亚马逊礼品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