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EEE预见全球云计算应用之路的障碍

IEEE预见全球云计算应用之路的障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EEE的首席信息官和高级会员Alexander Pasik博士认为,只要规模较大的企业见证了他们的竞争对手或商业伙伴的成功,更多的公司将会尝试云计算。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3月5日

关键字: IEEE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科技专业人员组织IEEE的会员正在帮助全球各地各种规模的企业清除可能会拖慢这项创新技术应用进度的障碍,履行推动云计算进步的承诺。

目前云计算系统显而易见的潜在收益正在被广泛讨论,包括:在IT基础设施的使用及维护方面显著的成本下降;极大的可扩展性和可访问性;无需担心服务器超载或储存空间不足;反应快速。另一方面,云计算的挑战和风险正逐渐被重视,包括云安全和隐私保护、性能不可预测性,以及对于特定企业而言,云计算应用的最终投资回报是否合理等等。

有人认为,2012年可能是云计算应用的一个拐点,特别是如果有大型企业在云计算应用中充当尝鲜者的角色。IEEE的首席信息官和高级会员Alexander Pasik博士认为,只要规模较大的企业见证了他们的竞争对手或商业伙伴的成功,更多的公司将会尝试云计算。

“应用云计算可被视为一种威胁,而有关变革的话题往往会遭遇各种阻力,”Pasik博士说,“这就是为什么它需要资深的IT团队去告诉企业云计算可能产生的重大影响。”

“如果你是一个规模相当大的企业,你的业务不应用云计算,你就正在犯一个错误,”他补充,“企业将很快意识到,这不是一个‘是否该应用云计算’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开始应用的问题。”

实际上,Pasik博士预测八到十年内,世界上大部分的大型企业将会在云端开展业务。

然而,首席信息官们面临着这样的担忧和压力:他们要在全球化商业环境中符合更严密的规章制度的要求。这个持续增加的风险必须被降低。

据IEEE高级会员,惠普研究院云计算及云安全实验室高级研究员Siani Pearson博士介绍,随着标准化变得更严密,遵守规范将变得更加复杂。

“提供云计算服务意味着必须同时遵守本地和全球的规范,以及为从外部司法管辖区访问数据获得必要的批准。在操作层面,很难满足不同司法管辖区的法律要求。全球立法是复杂的过程,其包括各种出口限制、特定行业限制,以及在国家层次的立法。法律咨询是必要的,特别是对跨境信息流动的限制需要被考虑在内。合作是寻求这些复杂问题解决方案的关键。整合公司内部法律顾问、面向客户的管理人员,以及外部的学术专家和行业伙伴,内外同心协力,企业可以为跨境法律问题找到更多跨学科的解决方案。”

安全仍然是云计算应用的一个主要顾虑,因为许多服务提供商要客户自身承担云计算安全的全部责任,行业内因此产生了一些高成本的操作,譬如第三者责任保险。

“为公司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数据买保险有很大的风险,同时也是不切实际的,特别你如果是行业内的市场领导者。流失重要的交易用户或后勤应用的潜在损失是巨大的,”IEEE会员,英国技术安全公司Preventia的董事长Steve O'Donnell说,“服务供应商应提供更全面的保障,去减少为数据安全购买保险这样的需求。”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部分公司目前正在和法律及隐私安全方面的专家合作。Pearson博士正在研究监管框架和其他技术解决方案,可以让云计算用户在进行数据转移之前进行风险评估,帮助服务提供商为交易的安全负责,并增加交易的透明度和保障。

“不同类型的企业有不同类型的需求,对比起传统的基础设施,云计算更能满足这些不同的需求,”O'Donnell说,“云计算使企业能够灵活地适应他们企业的发展需求,这种发展潜力是无穷的。”

“世界各地的IEEE会员正在为云计算的应用铺平道路,”IEE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ordon Day表示,“他们的工作,无论是在IEEE的领域里或是作为IEEE的一部分,都让大型或小型企业能更方便地应用云计算,为客户和供应商创造有益的成果。云计算是一个行业的游戏规则变革者,IEEE正在利用其独特而深刻以及广泛的技术资源和专业知识发展云计算计划,这是由一个全球标准发展组织发起的第一个范围广泛、具前瞻性的云计算计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