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住建部新规保障建筑筋骨挑“大梁”

住建部新规保障建筑筋骨挑“大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广联达于2012年1月推出了钢筋预算GGJ2009软件升级版。本版兼顾结构设计规范又满足平法设计原则,同时还保持了原有的操作习惯,免去了用户重新学习钢筋软件和平法图集的痛苦,成为市面上最能满足用户新平法业务需求、对新平法处理最为全面的专业钢筋预算软件。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3月2日

关键字: 广联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瘦身钢筋”事件在多地的不断出现,引起了社会公众对建筑安全的高度关注。国家住建部新发布的《建筑抗震设计规范》等,对建筑结构的安全、抗震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背景下,国内建设工程领域盛行多年的03G系列平法图集,也被11G系列平法图集所替代。

伴随着新的设计规范、设计理念、设计规则的重大变化,钢筋的计算方法也随之变化。为了达到建筑结构的持久、耐用,并实现经济低碳等目标,除了从建设施工总材料的严格把控制外,对钢筋平法的规则也做了全新调整。

针对本次规则的变化,广联达的理解是,新平法更注重从安全、耐久、经济等角度实现建筑结构的总体质量保障。基于此,钢筋作为建筑物中不可或缺的“筋骨”,也需要更高效率的加以利用。新平法主要从钢筋种类、参数值限定参考、保护层标准的变更等方面,极为严苛的确定了建筑物的安全标准。

据悉,因此其中的设计规范、设计理念、设计规则均发生了重大的变化,钢筋的计算方法也随之发生了改变。这对于造价人员来说,增加计算钢筋工程量、改变原先思维、学习更多新知识等问题迎面而来。

作为建设工程领域领军企业的广联达,把握行业态势,针对客户需求,结合多年自身对建设工程领域的深入研究,于2012年1月推出了钢筋预算GGJ2009软件升级版。本版兼顾结构设计规范又满足平法设计原则,同时还保持了原有的操作习惯,免去了用户重新学习钢筋软件和平法图集的痛苦,成为市面上最能满足用户新平法业务需求、对新平法处理最为全面的专业钢筋预算软件。

2012年,为了促进新规范的运行和推广,广联达将延续开展的11系新平法的全国知识巡讲及新平法网络展会,旨为更多用户提供新平法的最新资讯、变化及处理方法,并通过精心编制《11系新平法规则应用手册》为广大用户提供专业、及时、高效的软件产品及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