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广联达首推国内三维算量软件 GDQ2010问世

广联达首推国内三维算量软件 GDQ2010问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国内装饰工程算量领域,落后的手工算量方式极大的阻碍了行业信息化的发展。针对这一现状,广联达在自主平台的基础上,开发出国内最先进的技术,实现了三维自由建模和三维自由编辑,首开行业内算量软件三维编辑的先河。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9月29日

关键字: 信息化 CAD 算量软件 广联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目前,国内装饰工程算量领域,落后的手工算量方式极大的阻碍了行业信息化的发展。针对这一现状,广联达在自主平台的基础上,开发出国内最先进的技术,实现了三维自由建模和三维自由编辑,首开行业内算量软件三维编辑的先河。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装饰行业年工程产值总量由2005年的1.15万亿元,提高到2010年的2.1万亿元,总体增长率为82.6%。今年4月,中国装饰协会下发了《关于2011年全国建筑装饰行·业两化融合工作安排的通知》,这预示装饰行业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进程进入了关键的推动时期。

目前的装饰手工算量方式,存在计算繁琐,算量不准,汇总困难,审核不清,对量不明等问题,算量从业人员也深陷繁重的装饰预算工作。如何通过软件的辅助快速、准确、专业、简单的算量成为广联达精装算量软件研发的方向和主要价值取向。广联达精装算量软件GDQ2010,基于其对建筑行业预算业务的深刻理解,依托自主研发的国内最先进的建模及计算技术,传承广联达建模算量的方式,推出国内第一款精装算量软件GDQ2010。

技术上,广联达精装算量GDQ2010在广联达自主平台的基础上,融合于产品建模和计算中。最新研发的CAD智能识别算法,快速建模,化繁杂算量于简单建模。拥有国际领先的三维布尔运算算法,实现了精准算量。

业务上,广联达精装算量软件主要采用CAD识别的方式,批量识别装修材质的面积、长度和数量,化繁为简,为算量过程提速,为预算人员减负。GDQ2010可以一键识别异形区域面积和周长;快速批量识别地面拼花不同材质,并自动计算,按材质名称汇总;简单生成天棚吊顶及墙面造型的三维建模,直接出量;多种装饰线条的批量识别和计算汇总;零星构件包括灯具等的批量识别和数量汇总。通过识别CAD图,无需手工计算,软件自动计算所识别的图元工程量。同时,软件可提供各类用户需要的报表,包括清单定额汇总表,可按清单定额汇总,可按房间汇总。提供材质工程量汇总表,并列出计算公式。

GDQ2010不仅能够算量,采用三维建模的方式,更方便审核、对量,以及变更的调整。对于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也能很好的满足,例如可以导入外部的清单工程量汇总表,在算量同时,审核外部的清单工程量。在采用CAD识别的同时,提供表格输入的方式,用户可手动增加项目并和识别的部门合并汇总。同时,还可以导入GGJ2009和GCL2008的工程模型,进而布置各部位的装修材质。

广联达新推出的GDQ2010力求协助广大预算同仁快速、准确、专业、简单算量,解决工程造价人员在招投标、过程提量、结算对量等过程中手工计算繁杂、审核难度大、工作效率低等问题。广联达希望通过此款新品,为装饰行业的算量业务提速,降低从业同仁的工作压力,从而为装饰行业信息化的进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