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意大利软件商要求欧盟阻止微软收购Skype交易

意大利软件商要求欧盟阻止微软收购Skype交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意大利软件开发商Messagenet日前以不利于全行业发展为由,要求欧盟官员阻止微软斥资85亿美元收购Skype的交易。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9月29日

关键字: 微软 收购 Skyp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意大利软件开发商Messagenet日前以不利于全行业发展为由,要求欧盟官员阻止微软斥资85亿美元收购Skype的交易。

除了要求微软不在Windows平台中捆绑Skype服务外,Messagenet还敦促欧洲反垄断机构向微软施压,令其必须向竞争对手开放Skype服务。为此,Messagenet要求欧盟委员会施压微软公开机密电脑编码,以便能让竞争对手的服务与Skype的通信软件相兼容,试图达到上述目的。截至今年6月,Skype的用户数达到1.24亿。

过去,欧盟委员会始终对有关微软将流行应用绑定于Windows做法的投诉持同情态度,最终要求微软在媒体播放器和浏览器方面做出让步。但法律专家在Messagenet的投诉是否会阻止欧盟批准微软收购Skype或令这项交易复杂化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收购Skype是微软历史上最大一笔收购交易,也是今年以来科技行业最大一宗收购案。

布鲁塞尔反垄断律师丹尼斯·韦尔布罗克(Denis Waelbroeck)说:“这种来自于竞争对手的投诉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我估计欧盟委员会会认真对待此事,但我认为欧盟官员最终会做出他们独立的裁决。这并不意味Messagenet的投诉会得到支持。”欧盟竞争事务专员华金·阿尔穆尼亚(Joaquín Almunia)计划在10月7日就微软收购Skype一事做出公开裁决。阿尔穆尼亚的发言人周三拒绝对有关Messagenet的投诉发表评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