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Skype收购Groupme对抗Facebook

Skype收购Groupme对抗Facebook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针对Skype以8500万美元收购手机群聊服务提供商Groupme,科技博客GigaOM分析称,通信方式正在不断升级,Skype收购Groupme(groupme.com)不仅可以弥补自身的不足,而且可以消灭一个潜在竞争对手。这次收购还可帮助Skype应对来自Facebook的挑战,它们的合作关系随时可能瓦解。

来源:搜狐IT 2011年8月22日

关键字: Facebook Skype 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针对Skype以8500万美元收购手机群聊服务提供商Groupme,科技博客GigaOM分析称,通信方式正在不断升级,Skype收购Groupme(groupme.com)不仅可以弥补自身的不足,而且可以消灭一个潜在竞争对手。这次收购还可帮助Skype应对来自Facebook的挑战,它们的合作关系随时可能瓦解。

Skype收购Groupme:互动受捧 对抗Facebook

Groupme

以下为原文:

正处于被微软收购进程中的互联网语音通话服务提供商Skype已同意以8500万美元收购手机群聊服务提供商GroupMe。截至目前,GroupMe已通过两轮风险融资获得1100万美元的风险资本,被认为是最受欢迎的手机群聊应用之一。

互动并非简单的通信

Skpye为何要向一家用户群和规模都比它更小的公司投入如此大额的资金呢?原因正如我在讨论Google与Facebook的竞争时提到的那样,它不应该局限于电话、电子邮件、实时信息和短信这类传统的通信概念,而应该考虑互动。互动应该是实时、高度个性化、基于位置并允许分享各种经历的,它应该给用户身临其境的感觉,将虚拟转换为现实。

在当今这个紧密连接的世界中,服务提供商及设备制造商应该不断吸引其最终用户,同时保持他们的关注,进而确保用户对其所提供产品的一贯需求。如Ngmoco CEO Neil Young所言,“与用户接触得越久,就越有机会盈利”。

Skype目前在实时信息及语音呼叫产品方面表现优秀,吸引了上亿用户,但手机却将人们的注意力转移到了GroupMe这类即时服务及短信、手机、Beluga群聊、Twitter、Facebook Messenger及电子邮件等其他通信媒介上。

Skpye作为iPhone热潮的最早受益者之一,见证了GroupMe这类本来无足轻重的群聊服务渐受欢迎,自然开始担忧。GroupMe使用的是互联网电话服务创业公司Twilio的后端,它完全可以轻松添加语音聊天甚至视频聊天服务,并摇身成为Skype的竞争对手。

GroupMe为何还要出售

尽管GroupMe的前途大好,但来自Facebook Messenger、Google的Huddle及苹果的iMessage日益激烈的竞争仍然让其压力倍增,心生畏惧。因此,对它而言,寻找来自大公司的庇护才是上策。

Skype从这笔交易中可获得什么利益?

Skype可以用手机群聊软件Groupme和其它软件给Windows Phone 7建立聊天平台(Groupme已经发布WP7版本),还可以帮Skype和微软对抗Facebook。因为Facebook将来必定会成为Skype和微软公司的竞争对手,所以Skype和Facebook的合作关系在将来可能会瓦解。

当Facebook宣称要和Skype一起提供视频聊天功能时,我就曾写道,即使我们相信Facebook可以为Skype增加用户量,但是Facebook很有可能会让Skype流失更多的用户。就如同当初IBM也认为微软的唯一目的是替它售出更多电脑赚更多的钱,可结果却不是这样。

而且Skype用户基础再强大也不是不可动摇的。美国在线服务公司AOL和Myspace的例子可以为证。

Skype在收购了Groupme之后可以获得更多经验,如果幸运的话,Skype说不定可以找到自己新的发展方向。

收购Groupme对Skype足够吗?

从长远的眼光来看,Skype正在经历身份危机。因为它不清楚自己是用户的朋友还是只想成为专注企业的协作公司。

桌面软件的混乱、糟糕的用户体验更加剧了这种危机,在Skype CEO托尼•贝茨(Tony Bates)的博客里这种混乱也可见一斑:“另一方面,这次收购契合我们提供复合式多平台社交经历的长远计划。它可以提升Skype在语音和视频通信的领域的领导地位。这次收购再加上之前对Qik的收购,又提升了我们作为手机最新使用体验先驱者的地位。”

然而,Skype公司的高管们还得做一个重大决定:他们到底要成为一个怎样的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