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OS版Skype漏洞将导致用户手机通讯录泄露

iOS版Skype漏洞将导致用户手机通讯录泄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报道称,iOS版Skype的一个漏洞将导致用户的手机通讯录泄露。Skype表示,已知道并正在修复这一漏洞。

2011年9月21日

关键字: Skype 漏洞 iO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有报道称,iOS版Skype的一个漏洞将导致用户的手机通讯录泄露。Skype表示,已知道并正在修复这一漏洞。

如果用户使用3.0.1或更老版本的iOS版Skype,那么将会受这一跨站脚本漏洞的影响。通过该漏洞,当用户查看聊天信息时,攻击者将可以执行恶意的JavaScript代码,从而导致包括手机通讯录在内的用户信息泄露。

Skype在一份公告中表示:“我们正努力在下一版应用中解决这一已被报告的问题,我们希望能立即推出下一版应用。与此同时,我们建议用户保持警惕,只接受来自熟人的好友请求,并采取一些常见的互联网安全措施。”

AppSec Consulting信息安全研究员Phil Purviance表示:“执行特定的JavaScript代码是一方面。我还发现,在内建的webkit浏览器中,Skype不恰当地定义了URI方案。原本的设置应为‘about:blank’或‘skype-randomtoken’,但实际上却成为‘file://’。这将使攻击者可以进入用户的文件系统,也可以获取应用本身可获取的文件。”

他指出:“iOS应用沙箱能部分地解决文件系统的问题,防止攻击者获取特定的敏感文件。然而,所有iOS应用都可以获取用户的通讯录,而Skype也不例外。”Phil Purviance在Twitter上表示,他在近1个月之前就向Skype报告了这一漏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