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哇棒回顾移动社交平台之争

哇棒回顾移动社交平台之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已经悄然离去,但有一股战火却一直从13年蔓延到2014 。这股战火来自移动互联网,来自移动社交平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月20日

关键字: 哇棒传媒 移动互联网 社交平台 微信 易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013已经悄然离去,但有一股战火却一直从13年蔓延到2014 。这股战火来自移动互联网,来自移动社交平台。在近4亿人还沉浸在微信聊天中时,似乎一夜之间,微信一家独大的即时社交通信领域,突然增加了不止一个竞争对手。易信,就是其中之一。

2013年8月19日,中国电信和网易联合发布了易信这一新一代社交产品,也开始了与微信相较量的漫漫之路。而后,来往的加入,使得移动互联网社交市场火药味愈发浓烈,同时不可避免的带动或影响着相关产业的发展;互联网革新者也不断挖掘新的商机,抢夺移动社交的下一个出口。哇棒作为中国移动互联网手机广告公司里的佼佼者,在运营易信过程中也见证了中国移动社交平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作为新一代社交产品,哇棒在运营易信时,就强调了众多与微信不同或者超越微信的产品亮点:200人的超大群;免费短信、国际语音;免费超多表情等众多惊喜,主打年轻女性的广告宣传方式也清晰强调了起市场定位。

在国内的移动社交领域,最初,微信通过“附近的人”功能打败了米聊等同类产品,让用户大规模转移到微信平台。同时,微信通过“摇一摇”“朋友圈”“打飞机”等功能增加了熟人间的粘滞性也保证了微信本身的用户基数黏度。

但事实上,除了朋友圈关系之外,其他的功能并不能阻挡用户转换使用其他应用。但随着微信5.0能够支付,开始转向商业化的时候,却在体验上欠佳,除了“打飞机”以外,缺乏有亮点的新功能模块,另外微信表情收费也让用户纠结。

而易信虽然“出生”略晚于微信,但目前国内移动即时通讯市场的发展程度还远没有饱和,竞争不充分,用户需要更多更抄的选择,这些都是易信的机会。而这种观点,仅仅从哇棒对于易信的短期推广就能看出,哇棒利用用户求新求变的思想,撰写关于易信的全新解读软文并选择符合易信形态的推广平台,无论是点击量还是注册量,都已经取得较好成绩。

虽然,微信有着近4亿的用户支持,推出的微支付陆续登陆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来往也凭借其强大人际关系和明星公众号一时爆红,但现在谁有能看清这三者之间暗暗的较量。也许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火会一直持续,没有终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