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关于Windows XP倒计时的三个常见问题解答

关于Windows XP倒计时的三个常见问题解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XP倒计时仍在继续中,微软即将终止对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支持。2014年4月8日微软将不再提供任何形式的补丁或者修复(包括安全补丁),为问世12年之久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彻底画上句号。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月20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xp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Windows XP倒计时仍在继续中,微软即将终止对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支持。2014年4月8日微软将不再提供任何形式的补丁或者修复(包括安全补丁),为问世12年之久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彻底画上句号。

微软官方坚称,这次将不会有任何所谓最后一分钟的缓刑,尽管XP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仍然徘徊在29%左右。微软已经给合作伙伴下了命令:让XP用户从这个操作系统迁移走。出于各种兼容性、成本等理由不能或者不想放弃XP的用户持续给我发送着各种问题。以下列举其中的三个问题。

问:微软是否会在2014年4月8日继续提供对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的支持?(MSE是微软的免费反恶意软件/防病毒产品)

答:不会。从那天开始,微软将不再提供针对Windows XP的MSE。微软官方暗示,这原本是从去年秋季就开始的,但是最近才明确地确认这个说法。不过,Softpedia最近发布了一个包括5款免费MSE for XP替代品的名单。

更新(1月15日):在这个问题上微软似乎暂时推翻了自己。微软官方在今天表示,他们将继续更新反恶意软件签名以及针对Windows XP用户的MASE引擎一直到2015年7月14日。

微软官方今日表示:“对于企业用户来说,这次延期适用于System Center Endpoint Protection、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Forefront Endpoint Protection和运行在Windows XP的Windows Intune。对于消费者来说,这适用于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问:微软是否会在2014年4月8日通过补丁或者更新的形式移除Windows 7中的Windows XP模式支持?(XP模式让那些使用XP旧应用的用户在Windows 7 Professional、Enterprise和Ultimate版本上运行这些旧应用)

答:不会,XP模式不会被取消,一位微软发言人确定了这点。不过,微软将不会在4月8日之后提供任何对XP的补丁或者更新,因此那些使用XP模式的用户将会暴露于潜在的安全风险中。

问:微软是否将在4月8日之后不再要求XP用户激活Windows XP,因为对该产品的支持已经停止?

答:不会。一位发言人明确称,在4月8日之后Windows XP的零售装机仍要求激活操作。该发言人指出:“用户仍然可以安装Windows XO,并且在月8日终止支持后激活。运行Windows XP的计算机仍然可以正常运行,只是不会接收到任何新的安全更新。对Windows XP的支持将终止于2014年4月8日,不管你何时安装的这款操作系统。”

另外一则更新(1月15日):微软将在2014年4月8日之前提供Windows XP的所有补丁和更新,通过Windows Update提供给用户。一位发言人确认:“目前还没有计划在2014年4月8日支持终止之后从Windows Update中移除现有的Windows XP安全更新。”

还有其他关于XP终止支持的问题吗?如果有的话,可以在文章下面的评论区留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