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南阳市卫生局部署方物虚拟化提升“三率”

南阳市卫生局部署方物虚拟化提升“三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南阳市卫生局选择部署了方物服务器虚拟化解决方案,全面提升服务器资源利用率、业务效率、IT运维效率。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月16日

关键字: 方物软件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随着南阳市卫生局信息化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业务被融入到卫生局信息化系统中,物理服务器的数量随之增加,众多的服务器和复杂的应用系统,给IT运维带来巨大的挑战。如何应对诸多挑战?虚拟化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南阳市卫生局选择部署了方物服务器虚拟化解决方案,全面提升服务器资源利用率、业务效率、IT运维效率。

南阳市卫生局IT系统面临“三率”低的挑战

1、服务器资源利用率低

应用系统的复杂化导致服务器数量剧增,但单台服务器资源利用率不高,平均在10%左右,造成了服务器资源大大浪费和机房空间不足。

2、新业务上线效率较低

如果新增业务系统则需要购买新的服务器,其申请、审批、采购流程繁琐,软硬件实施过程复杂,周期也较长,使系统不能及时上线,影响卫生局业务的开展。

3、IT运维效率低

由于卫生局服务器数量繁多,在对软硬件系统应用进行维护时,效率较低,周期较长,给管理维护带来一定的难度。

方物虚拟化应对挑战  为南阳市卫生局关键业务应用提供有力支撑

针对南阳市卫生局面对的重重挑战,方物为南阳市卫生局量身打造最贴近需求的服务器虚拟化解决方案。将运行于物理服务器的蓝海应用和居民健康档案系统,通过P2V全部迁移至虚拟服务器中。把12台刀片服务器资源进行整合,CPU、内存、硬盘等硬件划入虚拟资源池中,并根据两类系统需求进行动态分配,使得物理服务器的资源能够得到充分的利用。同时,方物服务器虚拟化为南阳市卫生局的业务系统虚拟机设置了定时备份策略,每天的凌晨2:00进行增量备份,保证系统的数据安全,夯实IT基础。实现了资源整合和业务数据定时备份,未来新增业务时,只需要在资源池中分配相应的资源,使得卫生局的应用扩展更加灵活,具体收益如下:

1、 服务器整合提高资源利用率

通过整合的服务器虚拟化资源池,每台物理服务器上可以运行多个虚拟服务器,提高了资源利用率,降低了硬件成本,减少了服务器的功耗,构建绿色IT系统。

2、 完善的业务部署机制

系统虚拟化后,基于资源池实现按需调取。新业务的部署无需经过复杂流程,只需要从服务器资源池中动态分配相应的资源,将业务上线时间缩短到最低,保证了南阳市卫生局业务的实时性,提高了整体服务效率。

3、 部署效率得到有效的提高

摒弃了“一应用一服务器”的管理模式,将所有的应用系统统一维护,工作效率得到有效的提升。

南阳市卫生局信息科王科长表示:“方物的服务器虚拟化技术,使我局的物理服务器资源都得到了充分的利用,而且保证了系统的稳定可靠,更加安全,同时为我们带来了新的技术革新,我局IT管理员的运维效率显著提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