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华为2013年收入增长8% 研发投入达54亿美元

华为2013年收入增长8% 研发投入达54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15日,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北京预发布了2013年的经营业绩,公司2013年在全球的销售收入将达到2380-240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约8%。 公司2013年研发投入约330亿人民币(约54.5亿美元),占销售收入的14%。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1月16日

关键字: 华为 财报 研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月15日,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北京预发布了2013年的经营业绩,公司2013年在全球的销售收入将达到2380-240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约8%。 公司2013年研发投入约330亿人民币(约54.5亿美元),占销售收入的14%。

图注: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

据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3年华为营业利润预计将达286-294亿元人民币,营业利润率提升约3个百分点。经营性现金流和资产负债率均保持稳定;集团坚持推行管理变革,通过简化管理,实现运营效率持续提升。

孟晚舟说,华为构筑的全球化均衡布局使公司在运营商网络、企业业务和消费者领域均获得了快速、健康的发展。她说,2013年运营商网络业务超过75%的收入来自全球TOP50的电信运营商,同时运营商网络业务中服务和软件收入比重由2012年的34%上升到2013年的37%;消费者业务和企业业务取得快速发展。

孟晚舟认为,华为之所以能够在全球ICT行业复杂的竞争环境中保持稳健有效的增长,其核心驱动力是持续创新,在紧紧围绕客户需求的同时,加大对基础科学技术和基础工程技术的创新投入。她说,“研发投入不是百米短跑,而是一场马拉松。”过去10年来,华为每年都将销售收入10%以上的资金用于创新。2004-2013年华为累计在研发创新上投入1539亿元人民币。目前,华为LTE全球领先:屡获最具创新、全球最佳商用网络大奖;华为已成为5G技术的引领者:2018年前,华为将投入6亿美金用于5G的创新和研究;厚积薄发,17年间从追赶到超越:华为400G核心骨干网技术,领先业界一年以上。

“无论是在海拔最高的珠穆朗玛峰、地球最北端的挪威LTE基站,还是荆棘炎热的亚马逊丛林……以客户为中心,履行合约、诚信交付是奋斗在140多个国家的15万华为员工坚持的原则,持续艰苦奋斗的精神使我们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孟晚舟说。

开放合作是华为的核心价值观,实现产业链共赢,和核心合作伙伴一起成长是华为一贯坚持的原则。在向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构筑资源共享、风险共担、利益共赢的商业生态系统。华为根据供应商组合管理结果和绩效,筛选出供应商389家,提前向他们支付金额将近10亿美金。

孟晚舟说,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正在加速融合,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全联接世界正在到来。未来10年,更多的人,会花更多的时间,使用更多的应用,推动产生更多的数据与服务,促进网络与终端的更强劲的发展。华为致力于成为ICT基础设施领域的行业领导者,构建更加高效、整合的信息物流系统,实现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全面互联。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帮助行业转型,为每位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促进人们自由地沟通分享与交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