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四季度SAP销集情况低于预期

四季度SAP销集情况低于预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尔街原本认为SAP的本财季营收应达到51.8亿欧元。软件许可营收在19.4亿欧元的预期面前未能达标,云营收更是无法实现第四财季预定的2.16亿欧元基准。另外,HANA带来的6.33亿欧元营收明显低于预定的6.5亿到7亿欧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月13日

关键字: SAP 财报 软件许可 云计算 HAN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SAP公司对其第四财季运营状况作出概述,并表示营收情况低于预期水平。

SAP在其热情满满的新闻稿当中谈到了创新活动、连续四年的两位数增长以及投资者们的反应(保持沉默),而这三者之间似乎有些脱节。SAP的经营利润似乎与预期倒是颇为吻合。目前尚不清楚的是,到底是分析师们对SAP期望过高、还是SAP确实仍有余力在刚刚到来的2014年中再次回归两位数的营收增长轨道之上。

当天中午SAP的股价为83.60美元,与近52周来的股价最高点87.42美元相去不远。

这家软件巨头公布了下面这份关于第四财季的运营结果:

 四季度SAP销集情况低于预期

问题在于:SAP第四财季的销售额低于市场预期。举例来说,根据Cowen公司分析师Peter Goldmacher的说法,华尔街原本认为SAP的本财季营收应达到51.8亿欧元。软件许可营收在19.4亿欧元的预期面前未能达标,云营收更是无法实现第四财季预定的2.16亿欧元基准。另外,HANA带来的6.33亿欧元营收明显低于预定的6.5亿到7亿欧元。

当然,SAP也拥有值得振奋的好消息:云订购及支持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66%。该公司同时补充称,其云产品的第四财季销售额已经达到10.6亿欧元。

事实上,SAP的云业务确实取得了相对较好的表现。然而,HANA的运营结果令人担忧。Goldmach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

尽管我们对SAP公司在成本控制及保持盈利方面的管理表现表示赞许、尽管该公司的云业务取得了相对突出的表现(远远超出了华尔街的指导性意见),但必须指出的是、SAP近来大力宣传的HANA业务在营收方面比预期低出约一半。虽然这确实是一项颇具吸引力的技术,但我们仍然认为新兴的高灵活性、低成本数据管理解决方案要比HANA之类的溢价型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

下图为SAP公司的2013年业绩表现总览。该公司将于本月二十一号正式发布财务报告,届时还将提供对2014年的发展展望。

四季度SAP销集情况低于预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