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Java采用何种许可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6-11-02 作者:Builder.com.cn |  我要评论(7)
本文关键词: Java 开源 软件许可 软件许可证 许可
Sun的首席执行官乔纳森本周三表示,Sun未来的开放源代码Java项目将采用“社区开发和发布许可”(CDDL)。
Sun的首席执行官乔纳森本周三表示,Sun未来的开放源代码Java项目将采用“社区开发和发布许可”(CDDL)。

在甲骨文的OpenWorld大会上发言时,乔纳森表示,他们将在未来30~60天内宣布开放核心Java平台的源代码,她们将采用OSI批准的许可方式——很可能是与Solaris相同的许可方式。Solaris采用了CDDL。

Sun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发Java的部分组件,并计划在2007年完成这一计划,但迄今为止还没有公布将采用什么样的许可方式。许可方式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不同的商业和开放源代码集团青睐不同的许可方式,采用不同许可方式的开放源代码软件可能无法混合使用。

本周四,Sun没有就是否已经做出最后的决定表态。该公司的一名发言人鲁斯说,我们还不准备谈论有关许可的问题。但是,Sun采用CDDL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它曾经大力向计算产业宣扬这种许可方式的优点。Glassfish也采用了这种许可方式。

多年来,IBM、Red Hat、开放源代码支持者一直要求Sun使Java成为一个开放源代码项目。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