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普华正式发布国产汽车电子基础软件平台V2.0

普华正式发布国产汽车电子基础软件平台V2.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普华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团队宣布“核高基”专项国产汽车电子基础软件平台V2.0正式发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8月31日

关键字: 普华 汽车电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讯 普华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团队宣布“核高基”专项国产汽车电子基础软件平台V2.0正式发布。

国产汽车电子基础软件平台V2.0增加了更多硬件平台的操作系统和驱动支持。硬件平台支持的扩充使用户能有更多的硬件方案可供选择,硬件平台的多元化也方便了上层应用的平台移植。

V2.0版本中的亮点是增加了通信诊断模块和网络管理模块。其中通信诊断模块支持诊断数据的分析、处理以及诊断状态的管理并根据当前状态决定诊断服务请求的执行;通信诊断模块目前支持全球乘用车平台最流行的基于CAN总线的统一诊断服务协议:UDS ON CAN(ISO14229-1、ISO15765-3 、ISO15765-2)诊断协议。

V2.0版本中增加的OSEK网络管理模块,具有静态配置、动态监控的功能。比如,网络标识符、本地站点初始状态、网络配置表初始值等。在该系统模块运行时,它接收并处理网络管理信息,不断更新网络配置表的参数。这样,既保证了网络系统的稳定,又能实时获得网络站点的状态。本次发布的版本支持直接网络管理,直接网络管理是使用逻辑环结构并通过主动广播专门的NM消息来实现。在直接网络管理中,站点进行复杂的状态转换,并组成逻辑环结构;通过在环中发送消息来主动监控和报告其它站点的状态,使得每个站点都能在一定的延迟内获得整个网络的状态信息。

V2.0版本中的操作系统内核针对车控传动系统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系统执行效率提高20%,系统稳定性也得到大大增强。目前在一汽通过了混合动力客车项目的系统集成测试,进入了实车验证阶段。

按照计划,国产汽车电子基础软件平台今年年底将会完成V4.0版本并通过国家验收,届时“核高基”重大专项3-1课题成果——国产汽车电子基础软件平台将会在一汽、上汽、奇瑞和长安汽车集团的产品中得到广泛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