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2010中国上海汽车电子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举行

2010中国上海汽车电子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举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促进汽车电子产业发展,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2010中国上海汽车电子产业发展高层论坛”近日在上海举行。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7月9日

关键字: 汽车电子 制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促进汽车电子产业发展,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2010中国上海汽车电子产业发展高层论坛”近日在上海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嘉定区政府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汽车电子企业、整车制造和零部件企业、科研院校的代表、专家学者3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以“聚焦汽车电子高新技术产业化,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发展,引领中国汽车产业由制造大国向自主创新强国迈进,实现汽车电子产业创新发展跃上新高度”为主题,围绕新能源汽车电子关键技术、汽车电子产业发展进行了研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目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在进行结构性调整,电子化、智能化、网络化、节能环保将成为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汽车关键零部件已走向电子化,汽车电子产业已成为汽车技术进步的制高点,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由大到强转变中的重要支点,发展汽车电子已成为业界的共识。

        目前,汽车电子已受到国内广泛的关注和重视,在《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已提出了“关键零部件技术实现自主化,新能源汽车专用零部件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目标和方向;《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提出大力发展汽车电子等应用电子产业,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汽车制造业的高速发展和新能源汽车战略的实施是我国自主汽车电子产业发展的大契机,抓住这一有利机遇,发挥大部制的优势,统筹电子信息产业和汽车产业相互配合、协调发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大电子信息产业和汽车产业各项政策的落实力度,为汽车电子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和市场环境,确保我国汽车电子产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