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0年财富500强IT榜单分析:惠普第一 华为上榜

2010年财富500强IT榜单分析:惠普第一 华为上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少处于亏损状态的企业虽然也进入了财富500的榜单,但竞争力已经大打折扣,比如众多的日本电子企业和摩托罗拉、阿尔卡特朗讯等IT公司。所以,财富500 强叫财富500大更合适。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7月9日

关键字: 惠普 财富5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7月8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0年度的全球企业销售额500强排行榜,其中入榜的IT企业有34家,惠普以1145.5亿美元排在IT企业销售额的第一位(全球第26),三星电子以1089.27亿美元居第二。值的注意的是,中国企业华为首次杀入《财富》500强的榜单,在IT企业列29位(全球397位),华为也是财富500强IT企业中的唯一 一家没有上市的公司。同时杀入榜单的台湾IT企业有四家,分别是鸿海、仁宝、华硕和宏碁。

《财富》500强的排名规则主要是按照当年3月31日前的企业财年销售额的数据来排名。如果企业财年截至日期晚于3月31日,则计算上一财年的数据。比如Oracle截至到5月底的2010财年销售额是268亿美元,但在财富榜单的数据还是Oracle2009财年的。

其实以销售额为唯一指标的《财富》500强排名,并不能真正反映企业竞争力强弱的真实实力。通常企业的盈利能力和市值更重要些。比如2010年财富500榜单中的IT企业,如果以利润排名的话:微软以145.69亿美元在IT榜单中排名第一,IBM以134.25亿美元排在第二,惠普76.6亿美元居第三;三星电子以75.62亿美元列第四,Google和思科的利润也都超过了60亿美元,苹果和Oracle超过了50亿美元,英特尔利润为43.69亿美元排在第九,华为的利润为26.72亿美元排在第十。

不少处于亏损状态的企业虽然也进入了财富500的榜单,但竞争力已经大打折扣,比如众多的日本IT企业和摩托罗拉、阿尔卡特朗讯等公司。所以,财富500强叫财富500大更合适。


以下是2010年度的财富500强的IT榜单:

2010年财富500强IT榜单分析:惠普第一 华为上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