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美国医疗机构IMG携手惠普成功“瘦身”

美国医疗机构IMG携手惠普成功“瘦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前每次进行实验室测试时,我都需要将文件手动存入患者档案,不仅速度缓慢,而且工作量繁重,容易出错。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6月30日

关键字: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以前每次进行实验室测试时,我都需要将文件手动存入患者档案,不仅速度缓慢,而且工作量繁重,容易出错。现在,有了惠普瘦客户机和新的电子病历系统,患者数据在系统内及时共享,有需要随时调用就可以了。”医生Robert已经在IMG服务了很多年,回想当初的工作烦恼,现在的应用环境让他非常满意。

位于佛罗里达的 Intercoastal Medical Group (IMG) 是一家专业医疗机构,共拥有 65 名医生和 6个分支结构,每年接待的患者超过25万人,实施的各种实验室测试和成像研究多达几万次。对于这样的医疗机构,即使是非常小的归档错误也可能因为延误治疗而导致相当严重的后果。正因为此,IMG走上了一条全新的“瘦身”之路。

瘦身序曲

随着机构规模的扩大和业务的增多,IMG 管理层发现人工书写导致的错误越来越多。同时,该机构的医生要求每个检查室配备一台显示器,并希望每个台式机系统可以运行三个网络监控程序。然而,IMG 向多家知名医疗保健机构咨询后发现,他们采用的台式机系统并不能满足实际的使用需求。

于是,一场致力于优化病例与实践管理的“瘦身”计划被提上日程,IMG希望借助瘦客户机解决方案降低成本,提高可管理性和安全性。经过对几个候选厂商的考察后,IMG 最终被惠普出色的产品组合和完备的解决方案所吸引。“在我看来,惠普解决方案在品牌、功能、性价比、安全稳定性等方面的竞争优势十分明显。而且,通过与Altiris等应用系统的结合,惠普瘦客户机还可以远程发布图像和管理设备。” IMG IT 系统与支持经理 Mike Soler 如是说。


瘦身之路

针对医生和护士的不同需求,IMG分别采购了HP t5730和HP t5540瘦客户机,并借此开始部署电子病历 (EHR) 和健康管理系统。另外,IMG 还部署了惠普打印机,而且每间医生办公室配备了一台 HP Compaq dc5800 台式机。

内嵌Windows XP系统的HP t5730被部署在检查室和登记台。它采用了强大的 AMD 处理器、高端显卡、扩展的外设支持、HP Sygate Security Agent以及可选的集成无线功能,并可支持触摸屏功能。这款产品强大的功能和纤小的设计赢得了医生们的广泛好评。

HP t5540 瘦客户机则被部署在护士值班室和前台办公室。它附带了客户熟悉的操作系统Windows CE 6.0,同时还能通过锁定用户设置这一方法增强安全性。护士到达工作岗位后,通常需要登录后台主机,查看当天的工作安排,随后登录检查室内的 HP t5730 瘦客户机,查找新的患者医疗列表和已知过敏情况,以便向医生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医生和护士都对这套新系统赞不绝口,因为他们可以登录所有检查室或护士值班室,轻松查找最新的患者信息。

通过惠普瘦客户机和 EHR 软件的应用,从前手工记录的信息变得更加精确和及时,极大地减少了图表错误和延误现象,同时患者信息的高效传输也使医护人员能够即时检测并解决患者的问题。“信息的精准和及时非常重要,我家曾有人因测试结果出现错误而遭受了莫大的痛苦,我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其他人身上。”谈到自身的经历,IMG 首席行政官Geoffrey Simon 至今还心有余悸。

见证瘦身奇迹

相比其他的应用平台,瘦客户机没有本地硬盘,数据的存储和处理均在服务器上进行,因此具备了更高的安全稳定性。同时,由于不附带风扇或其他可拆卸部件,瘦客户机使用时间更长,所需电量也更少。瘦客户机的应用软件升级、病毒扫描和补丁均在服务器上实施,因此维护成本很低。另外,瘦客户机可以远程配置,且无需单个进行设置,部署成本更加经济,中断-修复时仅需更换设备即可。

“部署惠普瘦客户机后,我们可以远程登录,进而节省了启动时间或费用,” Mike Soler表示,“这只是惠普瘦客户机众多优势中的一个优势而已。部署这些设备的镜像仅需 10 分钟或更少的时间,而在台式机上加载应用程序则需要耗费数小时。以前更新 300 多台台式机上的程序需要几天时间,而现在用瘦客户机只需几小时。”与惠普“瘦身专家”的合作让这位IT经理兴奋不已。在他看来,这些设备更易于部署和管理,而且成本更低、安全性更高且能效更出众。

瘦身延续

目前,IMG正在分阶段部署电子病历解决方案,现已经能够基于惠普瘦客户机访问患者医疗和过敏数据。不久之后,实验室测试单据和结果也将添加到电子记录中,就连医生的注释也会纳入其中。“将来,医生可以完全访问患者记录,避免患者因更换主治医生和专家而导致信息不能正常使用的情况。此外,为了使医生无需在一天之内多次登录和退出,我们还计划部署生物安全功能。” 对于这套解决方案,Soler也充满期待。

在接下来的时间,IMG计划将该系统拓展到业务管理领域。未来 IMG 所选用的 Sage Intergy 实践门户网站将满足患者挂号、索取表格、访问信息和处方更新的需求;Sage 业务智能工具可监控财务和临床数据,并自动简化核心账目、工资表、财务报告和项目管理工作。至今,这项自动化功能已帮助该医疗机构实现了在放射科的应用,减少了六台用于安排工作、处理报告和人工跟踪信息的专用设备。

“医疗卫生机构一直以来对 IT 都不够重视,而如今,这已是一项必要投资。惠普瘦客户机提供了安全且易于管理的平台,可提高患者服务水平,减少由于人工书写而导致的错误。”对于此次“瘦身”计划, Geoffrey Simon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并表示IMG的“瘦身”还将继续下去,从而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我们将不断推进,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使人们只需使用较少的医疗卫生资源,即可享受健康的生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