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国产汽车电子基础软件平台V3.0发布

国产汽车电子基础软件平台V3.0发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按照计划,国产汽车电子基础软件平台今年年底将会完成V4.0版本并通过国家验收,届时“核高基”重大专项3-1课题成果——国产汽车电子基础软件平台将会在一汽、上汽、奇瑞和长安汽车集团的产品中得到广泛应用。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 2010年11月26日

关键字: 汽车电子 普华 核高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11月26日消息 作为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3-1课题汽车电子“实时嵌入式操作系统及开发环境” 研发任务的主承担单位——普华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团队宣布“核高基”专项国产汽车电子基础软件平台V3.0正式发布。今年5月18日发布的国产汽车电子基础软件平台V1.0是“核高基”国家专项中发布的首个基础软件成果。8月下旬发布的国产汽车电子基础软件平台V2.0已经进入了实车验证阶段。

按照计划,国产汽车电子基础软件平台今年年底将会完成V4.0版本并通过国家验收,届时“核高基”重大专项3-1课题成果——国产汽车电子基础软件平台将会在一汽、上汽、奇瑞和长安汽车集团的产品中得到广泛应用。

据悉,此次发布的V3.0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发布的,汽车电子基础软件平台3.0版本在原有版本的基础上增加了如下特性:

符合AUTOSAR3.1标准的系统服务及配置工具,支持BSW调度器,故障抑制管理,开发出错跟踪,ECU状态管理,通信管理,看门狗管理,诊断事件管理。

增强的符合AUTOSAR3.1标准的通信管理服务及配置工具,支持网络管理,CAN网络管理、LIN网络管理、CAN状态管理,LIN状态管理和IPDU多路复用。

增强的符合AUTOSAR3.1标准的硬件抽象及配置工具,支持I/O硬件抽象、WatchDog接口和存储器接口。

支持HCS08和STM08上的硬件驱动,包括CAN驱动、LIN驱动、MCU驱动、WDG驱动、SPI驱动和ICU驱动功能。

2009年,普华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结合各联合承担单位形成核高基团队,包括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32所、浙江大学、科银京城、华东师范大学以及湖南大学为代表的国内汽车电子顶尖研发团队,结合一汽、上汽、奇瑞、中联为代表的国内各大整车厂商、零部件厂商等应用实施团队,共同承担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3-1课题汽车电子“实时嵌入式操作系统及开发环境”的研发任务,为国产汽车电子的应用开发提供基础软件支撑,提供一站式的应用开发和平台使用的支持服务。该课题的开展和实施得到了国家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科委和徐汇区政府的大力支持。随着课题的进展,课题团队对国产基础软件分散的资源进行有效的整合,形成有针对性的、经过验证的国产基础软件平台解决方案,提供汽车电子实时嵌入式操作系统及其集成开发环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