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试行网上跨省转学

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试行网上跨省转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1月10日起,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试行网上跨省转学,学生转学仅需向转入学校提出申请,其他流程均在网上进行。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月10日

关键字: 中小学生 学籍 信息管理 北京 智慧教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北京市政务门户网站消息,从1月10日起,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试行网上跨省转学,学生转学仅需向转入学校提出申请,其他流程均在网上进行。1月8日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北京市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已完成与全国学籍系统的数据对接,从1月10日起也可办理跨省转学申请等业务。

目前,全国学籍系统已经在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署完毕,除对接省份外已实现全国联网,待学生核心数据与公安部身份证管理系统比对工作完成后,教育部即为学生配发全国统一的正式学籍号。在此之前全国学籍系统联网试运行,已为学生分配了临时学籍号。

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从1月10日起,直接使用全国学籍系统的省份应开始办理网上跨省转学工作,省内转学也应照此办理,使用正式或临时学籍号均可。

从北京市教委获悉,本市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已和全国学籍系统完成数据对接。本市通过改造现有学籍流转系统,按照跨省转学的流程要求,可实现跨省网上转学申请、审核、电子学籍数据流转等功能,目前正在测试,从1月10日起可使用教育部分配的临时学籍号或证件号进行跨省转学。

北京市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公布的跨省转学流程进行相关工作。首先,学生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向转入学校提出申请;之后,转入学校依据地方规定和学校学位 空额等情况审核,同意接收,通过学籍系统发起办理转学手续并核办;随后,转入学校学籍主管部门在学籍系统中核办;下一步,转出学校及其学籍主管部门在学籍 系统中核办;转入学校获得其他三方同意后,通知学生报到入学;待学生到转入学校报到后,转入学校通过学籍系统调取学生学籍电子档案;最后,转出学校将学生 的纸质学籍档案转出,并通知转入学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