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Commvault眼中的云端数据与信息管理原则

Commvault眼中的云端数据与信息管理原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大数据的蓬勃发展让云计算渐受青睐之际,IT部门负责人需要知道如何在确保数据安全性和管控的同时,从云计算中获得最大价值。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9月18日

关键字: 信息管理 CommVaul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大数据的蓬勃发展让云计算渐受青睐之际,IT部门负责人需要知道如何在确保数据安全性和管控的同时,从云计算中获得最大价值。数据量及其复杂性正在继续增大,尤其是来自数百万台新增联网设备、虚拟机以及基于云的业务关键型应用的数据正在大量涌入。

尽管云计算的发展已有几年时间,但许多企业对什么样的云计算使用水平能够满足其业务需求才刚有了较为清醒的认识。同时,云计算也得到了大力发展,混合云模式成为企业青睐的一种方法,使企业在保持对内部敏感数据控制性的同时,从公有云中获得灵活性。

以混合模式 向云端进发

进军云计算——无论是私有云、公有云还是混合云——对所有企业而言都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采用云计算可以提高企业的灵活性,并且先期投资较小。然而,如果企业的数据无法得到系统的处理,并且不能从中获得洞见,则可能增加成本和数据的复杂性。目前,有些企业正面临着成本增加、资源浪费以及数据孤岛等各种问题。利用对企业数据的洞见,您可以更好地了解哪些工作负荷和应用最适于公有云、私有云或内部托管,从而部署一个成功的混合云模式。

拥有一个预置的私有云基础架构意味着企业无需通过互联网获取数据。与公有云相比,私有云可以显著缩短数据获取时间和延迟。而混合云模式可为企业提供本地的计算及存储基础设施,用于处理那些需要快速响应或高度可用的数据。此外,在工作负荷可能超过私有云组件计算能力的情况下,混合云模式也可带来公有云的优势。

扩展混合云中的私有云组成部分也可增强虚拟服务器设计的灵活性。企业可以在虚拟机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实现自动化操作,将旧的虚拟机上的数据归档至云中。

混合云模式的另外一个好处是增强员工之间的联系与合作——这也是当今数字世界面临的一大挑战。在团队可以方便、安全地共享文件的同时,必须将远程员工纳入核心业务流程中,如内部消息发送、日程安排、边缘数据保护(例如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上的数据)、商业智能和分析等。

尽管混合云的优势显而易见,但企业仍会无从下手。企业的首席信息官们必须考量如何引入混合云模式,以提供高度集成的云自动化和协作工具,确保不同云解决方案和预置基础架构之间的兼容性。Commvault倡导通过采用灾难恢复方法,向低风险、高价值的云解决方案迈出第一步。

目前,混合云环境正快速发展成为许多首席信息官的新标准。不过,要成功部署混合云模式,关键在于为不同工作负荷和应用找到最适合的托管方式,并利用单一的集成控制台,对整个企业范围内对来自不同基础架构的数据进行集中管理。这意味着IT负责人可以更好地控制数据处理方式,并依据数据对企业的价值来确定合理的支出,从而最大限度节省成本。

从资本支出向运营支出转变

一方面,云计算可以为企业节省成本,但另一方面,我们不断听到另一种声音,例如“云计算的隐性浪费和支出”,或 “云计算的荒原”。那么,真实的情况是什么呢?

由于缺乏用来跟踪和管理云计算利用状况的控制措施,企业正面临各种计划外成本的增加,这些计划外成本往往来自于云服务提供商在云服务运行后收取的巨额费用。在我们司空见惯的传统资本支出模式中,软硬件方面需要大量的前期投资。但是在云订阅模式中,我们可以利用信用卡通过可预测的运营支出模式来建立数据中心。这种方式虽然在账单出现之前是美好的,但随着公有云模式被企业主流化,其管理和控制流程中的漏洞也逐渐暴露。也就是说,开发者只是随心所欲地部署虚拟机,却没有在工作完成后终止其工作负荷。

Commvault认为,为了应对这一日益加剧的问题,IT负责人必须制定一个综合的数据信息管理策略,使之在创建之初即可捕获工作负荷,并同步开展数据管理服务。IT负责人必须在工作负荷从本地迁移至私有云、混合云和公有云时确保能够保持工作负荷,从而为混合云模式提供可靠支持。

最后,无论在云上还是本地,只有当我们能够从数据中获得价值时,数据才会有用。从数据的备份和恢复出发,企业可以快速跟踪如开发/测试解决方案等更为先进的使用案例。综合数据分析策略也因此得以实现。今后,“有目的的数据分析”将成为企业的一个指导原则。

无论是引入一个商业智能项目,还是采取一个更为先进的分析策略,利用混合云模式帮助企业对其混合云环境下的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做出更为明智的选择。企业因此能快速降低与合规相关的风险,重新获得有价值的存储空间,将预算用于寻求可推动企业发展的各类商机之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