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 Commvault亚太地区调查结果:中国企业数据孤岛是主要问题

Commvault亚太地区调查结果:中国企业数据孤岛是主要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Commvault (NASDAQ: CVLT) 公布了IDC的一项最新调查和白皮书的研究结果。该项研究着重分析了亚太地区企业内部的数据孤岛如何制约这些企业做出明智决策,从而导致成本攀升的问题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8月6日

关键字: 数据孤岛 数据管理 CommVaul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Commvault:中国企业数据孤岛是主要问题

近日——企业数据保护及信息管理领域的领导者Commvault (NASDAQ: CVLT) 公布了IDC的一项最新调查和白皮书的研究结果。该项研究着重分析了亚太地区企业内部的数据孤岛如何制约这些企业做出明智决策,从而导致成本攀升的问题。一半以上(63%)的中国企业倾向于将数据管理和分析策略限制在部门一级,从而造成了这些数据孤岛。这种孤岛管理方式给IT团队带来了很多棘手的问题,其中26.5%的企业表示安全是他们最关注的问题,其次有15%的企业关注成本升高和效率降低的问题(在整个亚太地区排名第五)。

Commvault委托IDC调查亚太地区和印度的600名IT决策者,以便更好地了解他们如何将数据用作战略资产,同时降低相关成本和风险。虽然该调查针对的是一个具体的地域,但其结果能够体现全球企业共同面临的数据管理问题。

尤其是关于非结构化数据管理如何导致成本和风险上升的调查结果体现了全球各地的首席信息官对该问题的关注。在预防此类问题、通过部署必要解决方案让企业成功实施数据管理的方面,首席信息官发挥着首要作用。

IDC的主要调查结果包括:

• 亚太地区40%的IT决策者表示,他们的备份、恢复、数据保护和分析策略仍由各个部门分别管理。

• 亚太地区面临的最大的数据管理挑战包括对更加易用和快速的数据检索解决方案的需求,而中国的IT管理者将预算压力视为数据管理首要挑战。

• 云计算依然是最大IT投资领域,但如何确保机密和业务关键型数据的安全和实时同步,以提升效率是亚太地区企业在将数据迁移至云端时面临的一大挑战(占21%)。这一点在中国IT管理者中的关注度排名第四,他们将能够随时随地安全地访问数据视为第一大挑战,其次是能够在多个数据孤岛中搜索数据。

Commvault大中华区总经理徐永兴表示:“此次调查结果表明了速度和规模在管理业务关键型信息方面的重要性。全球各地的首席信息官面临一个共同的问题,即他们的数据孤岛正在制造众多瓶颈,而这些瓶颈让他们所在的企业丧失了无数机遇,而且无法发挥数据作为重要战略资产的全部价值。通过采用一种更加综合全面的数据管理方法,他们将能更加方便地运用云计算等更加开放的新技术,同时增强信息安全。”

• 调查结果印证了Commvault的观点,即:如果没有一个一体化的数据管理策略,亚太地区及全球各地的企业将很难实现重要数据资产的商业价值。

• 数据分散在不同的部门、本地站点、第三方数据中心和高度虚拟化的环境中。重要的数据管理流程通常未得到制定、管理或监测,从而引发企业高层的担忧。

• 能够实现所有数据的端到端管理、保护和访问的解决方案备受亚太地区首席信息官的推崇,并且更有可能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推广。

在向IDC提出的“第三平台”转型期间,数据孤岛问题尤为突出。为了做出明智的商业决策,第三平台上的企业更加注重数据的整体观。第三平台为企业带来了巨大机遇,让他们能够推动未来的业务增长和创新,并降低部门级数据管理的风险。

IDC大数据、分析、企业应用及社交高级项目经理Daniel-Zoe Jimenez表示:“在第三平台时代,成为数据驱动型企业已不再仅是一个选择,而是一种必然。采用数据驱动型方法做决策不仅能够提高结果的准确度,而且还能确保结果被诠释和反馈至企业的一致性,这种数据存储、管理和分析方法的转变要求企业在管理他们的数据资产时,从部门(孤岛)方式转向综合全面的数据驱动型文化。”
名为“数据驱动型组织:释放数据的更大价值并降低其相关成本和风险”(The Data-Driven Organisation: Unlocking Greater Value from Data and Minimising its Associated Costs and Risks)的调查和白皮书涵盖十个国家和地区,即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大陆、中国香港、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尼和印度。

如需下载该调查和白皮书,请访问:http://connectus.commvault.com/LP=1613

关于Commvault

Commvault有着一体化的前瞻视野,并坚信一定有“更好的方式”来满足当前和未来的数据和信息管理需求——这一坚定的信念一直引导着Commvault开发一体化信息管理(Singular Information Management™)解决方案,为复杂存储网络提供高性能的数据保护、一致的可用性和简化的数据管理。Commvault独有的一体化平台构架使企业机构能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有效控制数据增长、成本和风险。Commvault的Simpana®软件模块被设计用于无缝协同地工作、共享统一代码和公共功能集,提供最高级的数据备份、归档、复制、搜索和资源管理。每天都有更多的公司在使用我们的产品,因为他们发现只有Commvault能够提供如此无与伦比的高效率、高性能、可靠性和控制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ommvault.com/ www.commvault.com.cn(中文)

Commvault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Tinton Fall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