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Verizon云推甲骨文产品钟点付费模式

Verizon云推甲骨文产品钟点付费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和Verizon联手出招推出钟点付费模式,甲骨文商店可以在Verizon的企业云上运行数据库和Fusion中间件,并可以按小时付费。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月10日

关键字: Verizon 云服务 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想按小时使用甲骨文数据库或Fusion中间件的话,用户可以去Verizon云里试试。Verizon Enterprise Solutions和甲骨文宣布,客户可在Verizon云基础架构上使用Oracle数据库和Oracle融合中间件,并按小时收取费用。该服务模式预计年内会全面投入使用。

Verizon云在2013年10月推出,目前正在测试阶段,对Verizon来说,这是在企业软件方面非常重要的一步。Verizon云自称为“企业应用软件安全、可靠和高可用性之家”。Verizon和甲骨文的目标客户为《财富》1000强公司。此举可以让这些客户将内部部署的应用程序一步一步地迁移到混合模式或完全基于云的模式里。而且,这些客户可以在Verizon的云里使用现有的甲骨文许可证。这一点对甲骨文商店很重要。

说句公道话,其实甲骨文软件也可以在亚马逊云里运行——也是钟点付费模式,在微软的Windows Azure云里也是一样。不过,笔者对价格不是太清楚。

Verizon Terremark首席技术官John Considine承认,坊间有其他的按小时付费甲骨文服务计划,但他说Verizon服务提供了一整套更加完整的、面向企业的甲骨文功能。他说,亚马逊云的重点在甲骨文标准版数据库上,并不包括所有的附加功能,也不包括完整的甲骨文企业版数据库和Real Application Clustering(RAC),而Verizon公司提供所有这些。

他表示,Verizon做的是协助甲骨文客户转移部分或全部的物理CPU工作量,让他们可以在一系列的服务里运行甲骨文,包括在托管服务里、在现有的Verizon的Terremark的企业云和新一代的Verizon的“超级”云里。几乎所有Verizon-Terremark的现有云客户都使用甲骨文技术,所以是一个绝配。

甲骨文也在试着建立自己的云计算基础设施系统,所以此举可谓权宜之计。甲骨文表示会将包括Verizon和亚马逊在内的大型云供应商同时做为竞争对手和合作伙伴看待。

有一点,现在的大公司在关键任务数据库——如ERP软件和其他关键应用软件——方面仍然不愿采用云计算。所以这方面可以说是甲骨文和Verizon联盟的重要支点。如果他们能证明此举确实可行,则两个公司就会财源滚滚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