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Verizon抛弃传统IT供应商 重新启动云发展战略

Verizon抛弃传统IT供应商 重新启动云发展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新Verizon公有云在运营成本方面的竞争力足以与谷歌、微软及Amazon等巨头一较高下。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在构建云基础设施方面采取了一种全新的处理办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0月5日

关键字: Verizon 云计算 公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大型云环境需要一套紧密集成的堆栈外加少量可以随时升级及替换的硬件组件。Verizon公司的首套云方案在这方面有所欠缺,但在其推出的新服务中则有所弥补。

这套全新Verizon公有云由该公司于本周二正式公布,而且其云运营在成本方面的竞争力足以与谷歌、微软及Amazon等巨头一较高下。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在构建云基础设施方面采取了一种全新的处理办法。

最初,这套云方案提供了完整的对象存储、块存储以及计算服务,且在内存容量选择范围方面比Amazon实例更加灵活。不过所有资源都采取按需购买的供应方式,且计费单位为一小时。这与谷歌的十分钟单位相比更加粗糙,而且无法实现与Amazon实例相媲美的低廉使用成本。

“我们拥有一套全球化云计算平台,而且已经运转了五年左右,”Verizon Terremark公司CTO John Considine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我们与客户及合作伙伴积极交流,而且真正从平台的基础层面考虑问题。”

原本的云方案以ESX VMware管理程序为基础,而且使用了vCenter等工具以实现数据中心自动化;但新的云方案则使用Xen管理程序,并利用由Verizon自主研发的定制配置引擎取代VMware的同类产品。与目前的流行趋势不同,Verizon并没有以任何途径、角度或者形式使用 OpenStack,Considine坦言。

“根据我们所了解到的情况,OpenStack的流程层及相关技术确实颇具吸引力,但仍然无法解决与全球化平台紧密相关的一些重要难题,”他解释称。

“执行流程、成本以及复杂性等问题其实不必与虚拟化方式扯上关系。我们遇到的最大障碍在于,所有相关组件都拥有独立的生命周期。我们迫切需要建立一套集成化系统,从而顺畅打理全部周期性事务。我们希望能够掌控一切,从磁盘驱动器制造商到存储卡中的固件,我们发现高度集成化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所在。”

这项决策的制定与Verizon同思杰之间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恐怕也不无关联。思杰一直以来始终坚持为Verizon提供多项技术方案,但今年四月Xen管理程序突然被丢给了Linux基金会,此举无疑让Verizon心头蒙上了阴影。

为了与传统体系彻底划清界线,Verizon还克服了自身对于甲骨文FrankenStack的依赖,转而迈向由谷歌、Amazon以及微软所支持的更为浩瀚的云计算世界。原先的云体系由惠普及思科的刀片服务器组成,同时搭载有EMC、NetApp以及惠普的存储方案,外加思科的网络及负载平衡工具;相比之下,新的云体系完全依靠一套更为精简的堆栈,计算与存储资源由单一供应商提供、网络资源则由另一家供应商(Arista)提供。

“我们不再使用大型设备组件了。与大家所熟悉的1U商用服务器方案不同,现在我们选择以光纤为基础的计算体系,”Considine解释道。

如果不采用标准化的1U或者2U设备,系统将选择哪种硬件基础?好吧,我们所建立的系统采用高密度处理器,同时配备集成化网络与存储方案,其尺寸要比标准化服务器大得多。当然,这绝不是惠普的Moonshot,也不是由广达或者纬颖等亚洲制造商提供的定制化方案。

Verizon公司已经开发一种极度扁平化的网络架构,这意味着一套容纳二十五万台虚拟机的资源体系最多只需一次跳转就能实现任意两台虚拟机之间的交互——也就是说,即使是在极为庞大的集群体系当中,Verizon仍能拥有极快的响应速度。

最初,这套云方案运行在弗吉尼亚州的一家数据中心内部;不过Verizon公司希望能在今明两年中扩展其规模,从而将其推广到遍布全世界的七套基础设施当中——其中包括伦敦。到那个时候,这套云方案将达到与Verizon Terremark公司现有云服务相对等的规模,Considine表示。

尽管该公司并未在任何内部技术当中涉及OpenStack,但他们仍将推出与之相兼容的API。除此之外,他们还将针对Apache CloudStack以及Amazon Web Services相兼容的API。

“正如我们在审视云计算趋势时所感受到的巨大发展潜力,Verizon公有云业务同样拥有可观的施展空间,”Considine总结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