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维护Larry Ellison的巨额薪酬

甲骨文维护Larry Ellison的巨额薪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针对股东指责公司创始人兼领导者Larry Ellison薪酬过高的行为做出反击,称他所领取的薪水“按当前情况来看有理有据”。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0月4日

关键字: 甲骨文 拉里埃里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甲骨文针对股东指责公司创始人兼领导者Larry Ellison薪酬过高的行为做出反击,称他所领取的薪水“按当前情况来看有理有据”。

与不少技术巨头一样,Ellison的年薪仅为一美元而且拒绝领取绩效奖金,但他大部分收入来自股票期权补偿款项。在截止于今年5月31号的财年当中,Ellison的实际薪酬约为7690万美元。

股东们已经对Ellison的巨额收入表达了强烈不满,并在去年的股东薪酬研讨(并不具备实际约束力)中痛斥了这一做法。

作为并未持有甲骨文股票但宣称代表股东利益的机构,CtW投资集团于上周向甲骨文发出公函,称将敦促股东通过投票在本月的会议上再次抵制当前薪酬制度。该集团同时表示,如果甲骨文仍不对股票期权的授予额度做出限制,他们有可能着手罢免现任董事并引入新的负责人以监督高管的实际薪酬。

不过甲骨文方面在发往CtW的回信(已经在证券交易委员会处备案)中指出,Ellison的薪酬与甲骨文公司的绩效表现直接挂钩,同时也与股东价值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

“Ellison先生的股权补偿主要由根据市价核算的非既得股票期权决定,换言之其薪酬与甲骨文股东的利益保持一致。无需对股票期权估值进行讨论,大家也非常清楚:Ellison先生所收到的股票期权以及以股票形式发放的津贴补助在过期之后将变得毫无价值——这将同样促使他将自身利益与甲骨文股东的利益结合为一体,”法律总顾问兼董事会秘书Dorian Daley写道。

Daley声称,CtW似乎更关心去年股东薪酬研讨会上的投票结果,而非Ellison目前所获得的实际收入。“看起来CtW的结论过度关注甲骨文公司内部的反对意见,事实上大部分股东并不支持去年股东薪酬研讨会上得出的投票结果。我可以保证,我们对于投票意见非常重视,但大家都知道,这样的结果只能作为参考,”他解释称。

“尽管咨询性投票起不到决定性的作用,但我们仍然不可能像CtW的断言那样忽略投票结果。我们的董事会以及管理层非常重视股东的意见——其中包括且不限于咨询性投票——并将以此为基础根据收集到的信息加上商业判断能力做出决策。”

“引发不满的根源在于,我们并没有根据参考意见做出相应改变。我呼吁股东们谨慎选择自己的发言代表方,并将公司的发展目标与领导机制放在首要位置,从而在股东薪酬研讨当中做出有利于企业董事权益的投票结果,”他补充道。

CtW的主要打理对象为由工会所提供的养老金——作为拥有近550万员工的联合体,工会一直希望通过“以变革谋胜利”的思路对企业带来影响。CtW投资集团试图通过积极的所有权变更机制改变股东的投资回报,同时也在努力改变多家企业的董事会决议——其中包括惠普、Tesco以及JP摩根公司。

Daley断言,CtW推动管理层合理薪酬的初衷是好的,但他们以养老金为基础的思维方式导致最终对Ellison的收入做出了盲目的判断。

“也许问题的实质在于,我们无法认同对方所列举的事实而非对方阐述的变革目标,”他写道。“CtW投资集团所宣扬的目标之一在于推动‘管理层薪酬的合理化’,但这仅仅代表一类特定投资基金,也就是养老金。我们建议对方从事实及适用性为出发点进行分析,而不应该先入为主地认为Ellison的收入‘并不合理’、并由此推衍后续结论。我们认为,这样的分析过程既不公平也有失客观。”

“相反,我们的董事会有责任做出公平而客观的分析,以确保公司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当中始终保持成功地位,从而为全体股东谋求福祉——也包括CtW集团所代表的这部分股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