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Azure获FedRAMP批准 可接政府云合同

微软Azure获FedRAMP批准 可接政府云合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获FedRAMP认证, 此举将有助于Windows Azure云获取更多美国政府机构的云合同。在提供基础设施服务和平台服务的公有云里面,Windows Azure是第一个获得P-ATO的公有云。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0月2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Azure 政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Windows Azure新近获得FedRAMP(联邦风险和授权管理项目)认可,可助其获取更多政府云合同。微软同盟首席技术官Susie Adams星期一在一篇博文中以完美的政府语调写道,“FedRAMP联合授权董事会(JAB)授予Windows Azure临时运作许可 (P-ATO)。在提供基础设施服务和平台服务的公有云里面,Windows Azure是第一个获得P-ATO的公有云。”

但凡有点名气的云提供商都急着要拿到FedRAMP认证。原因是此项认证很快会成为强制性的,即是说,任何公司必须有此认证才能向美国政府提供云服务。美国政府六年前开始一项“云优先”(Cloud First)的倡议,目的是简化IT运作和提高效率。

微软说自己是提供基础设施服务和平台服务的公有云里面第一个获得JAB属下P-ATO的公有云。但是微软一定不是获得FEDramp认证的第一个公有云。亚马逊云服务几个月前就和赞助机构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取得ATO。其他得到过FedRAMP认证的供应商包括Akamai、 AT&T、Autonomic Resources、CGI Federal、惠普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IBM、Verizon和别的供应商也正在处理有关的认证。从明年开始,所有想拿政府云合同的供应商都必须有FedRamp的大印批准,所以,竞赛已经开始。

如果各位还不太明白政府业务对云供应商的重要性的话,可以看看亚马逊云和IBM之间的那场CIA云合同恶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