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将云资源纳入买卖清单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将云资源纳入买卖清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宣布已经与云代理商6fusion签署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意向书,旨在尝试建立起自由买卖云资源的新型市场。这份暂时性合作协议将帮助企业随意购买及出售IaaS资源,具体方式与猪肉、白糖等货品并无二致。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0月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I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云计算向用户承诺能够轻松实现由一家供应商向另一家供应商的迁移,但我们都明白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因为没有任何一家市场投资者能够随意购买及出售云资源。

但本周一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简称CME)宣布已经与云代理商6fusion签署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意向书,旨在尝试建立起自由买卖云资源的新型市场。

这份暂时性合作协议将帮助企业随意购买及出售IaaS资源,具体方式与猪肉、白糖等货品并无二致。

目前,要组织与该市场效果相近的资源交易,企业需要通过RightScale或者Engine Yard等供应商帮助其将IT工作负载推动至多种云环境当中。但企业用户很快发现自己很难迅速将资产交付给买家或者自由买进相关资源。

正是CME与6fusion之间这种试探性的合作伙伴关系引起了我们的兴趣。双方的这种资源传输纽带早在两年之前就已经开始酝酿,6fusion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hn Cowan在本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

相信我们将看到CME、6fusion以及其它一些尚未具名的云服务供应商协同努力,从而将计算与存储作为替代性资源推向流通市场。

CME将提供交易平台,而6fusion将利用其声名显著的“Workload Allocation Cube”负责对不同种类的云资源进行评估及交付——这些资源来自多家不同供应商。

“CME对于将云计算打造成下一项大宗商品可谓不遗余力,”Cowan表示。

6fusion公司目前并未透露具体将有哪些供应商将资源投入交易活动,但我们认为参与厂商的规模不可能与微软、谷歌或者Amazon一样庞大——虽然Cowan在交流中坚持这一说法。

“举例来说,我可能会考虑像Joyent这样的厂商,他们的加入将让云资源交易的前景变得更加有趣,”他指出。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我们将迎来更多公告消息。

但云资源在市场上的流通历史相当复杂,而且之前各厂商也做出过尝试:早在2011年,云托管企业Enomaly就曾启动过SpotCloud项目,旨在帮助用户彼此转售云资产。《经济学家》等商业技术媒体曾经对此做出过详尽报道,但该服务从未真正付诸实施。

“我个人跟SpotCloud打交道的时间肯定比较长,”Enomaly公司创始人、现任思杰首席云推广负责人的Reuven Cohen在采访邮件中回复称。“很多情况下,早期开拓出的舞台最终都会成为后继者的天下。CME在特殊衍生工具领域的领导者地位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我热切期待着合作双方拿出令人满意的成果。”

事实上,IaaS技术绝不是CME所打理过的最奇怪或者最具利基性的商品——冷冻橙汁、猪精肉、糙米以及“随机长度木料”等都已经出现在交易清单当中。

不过前面提到的全部商品都无法与总值达80亿美元的IaaS市场相比肩,云代理企业Cloud Options公司首席执行官James Mitchell在一篇评论此类交易的博文中指出。

“但我们不能因为美好的前景而失去理智,IaaS市场在总值480亿美元的玉米交易市场、总值850亿美元的100盎司黄金市场或者总值1240亿美元的原油市场相比仍是小巫见大巫。不过话说回来,云资源的规模已经颇为可观,足以名列全球关注度最大的金融交易类型之一,”他写道。

如果事情与CME及6fusion双方的预期一样顺利,那么在短短几年内我们就将迎来或繁荣或萧条的云资源市场,当然也可能像轻质原油市场那样在几个月内就迅猛增长。熙熙攘攘的云交易即将开张,同志们有想买进的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