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网球里的大数据玄机

网球里的大数据玄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相较其他IT技术来说,大数据可谓来的更加亲民。从定向营销,到美国总统大选,大数据将那些本不起眼的历史数据化为传奇。当前,数据分析技术正在驱动世界网球的创新发展,让我们来看看,大数据是如何完善球赛运营,提升球迷观赛体验的吧!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0月11日

关键字: IBM 大数据分析 大数据 网球 云计算 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这个充斥着各类信息的世界,大数据已成为每个人或多或少都要去关注的方向。从定向营销,到美国总统大选,大数据将那些本不起眼的历史数据化为传奇。相较其他IT技术来说,大数据可谓来的更加亲民。

 网球里的大数据玄机

作为全球顶级赛事,网球四大公开赛伴随着兴奋与激情,然而,它们也是将大数据转化为大商机的实验室。早在1968年,IBM便开始为美国网球公开赛提供了虚拟化技术。IBM的参与始于首个球发出的一瞬间,赛场配备了速度测量设备、计分系统,及统计师,目的就在于捕获赛场出现的所有数据。然而,更好的采集数据并不是最重要的,因为大数据的真正价值在于这些数据和趋势背后的分析学。那么,如何去更好的使用这些捕获到的数据,完善球赛运营、提升球迷观赛体验呢?

大数据创新大满贯新玩法

在球场上,比赛的输赢取决于比赛策略和战术,以及赛场上连续对打期间的快速反应和决策。在球员发起一次进攻确保胜利期间,球员在每个点之后都不断评估和分析从球的速度到轨道直至对手的身体语言等信息。可以说,数据正在创新球迷观看大满贯网球比赛和球员进行比赛的方式。

 网球里的大数据玄机

通过SlamTracker技术,IBM追踪了四大满贯赛事八年来的全部8128场比赛,每场比赛收集4100万个数据点。基于IBM的预测分析技术,IBM Slamtracker还推出了一项新功能特性“Keys to the Match”,用来确定球员表现出色时采用的比赛模式和风格。Keys to the Match呈现非常简单,只是在每场比赛中为对阵双方的选手找到三个获胜的关键指标和量化的及格线。“Keys to the Match”通过实时获取、分析和直观地提供各种重要的比赛数据,为观众带来比分、统计信息和分析,让观众能够立即准确地感知正在进行的比赛。访客可点击SlamTracker比赛时间线上的某个点,详细了解有关该点的信息,从而更好地了解比赛亮点、转折点和球员的势头等。

大满贯玩转移动新势力

2009年,IBM和全英俱乐部在iPhone上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包含直播体育数据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自此之后,移动技术在体育赛事中的应用突飞猛进。2012年,IBM为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开发的针对iPhone和安卓平台的应用程序下载量达到约150万次。在温网网站的浏览者中,通过移动设备浏览的用户已占40%。这些应用程序包含球迷所需的一切功能,无论身在何方,都能直观感受到热火如荼的比赛现场。

全英俱乐部和IBM还推出了首个iPad版温网应用。这个应用以整合方式提供跨平台高质量内容。在iPad触摸屏上,借助互动和形象化视图,只要点击每一个热点,大量信息就将呈现在球迷眼前,包括温网直播视频和广播程序、360度全景图像、每个场地的直播比分和赛果等。这个应用程序还包含了球员信息、球迷关注球员的成绩提醒、温网未来发展预览以及官方在线商店信息。

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终端设备让温网成为了更多人指尖上的体育盛事,对于那些不能亲自去到绿树环绕的伦敦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的人们来讲,移动技术不仅弥补了这种遗憾,还让他们有了比现场观众更加透彻分析和理解比赛的机会。

大满贯的幕后风“云”

在每年为期两周的比赛期间,温网都要接待将近50万现场观众。此前,为了短短一个月或者几周的比赛,主办单位需要大手笔购买主机、建机房和架构软件平台,而网站的效果可能还不尽如人意。强大的云计算能力轻松搞定这一切难题。温网网站通过全年托管于私有云平台后,可根据需求动态灵活的部署基础设施,高效地增加额外容量,确保业务实时运作。通过提供可扩展、强健、安全的网站,威胁也得以缓解,数据得以保护,而且还确保了网站的可用性及7*24响应。

从温网的最佳网络观赛体验,我们不仅看到了云技术带来的敏捷、动态的基础架构,不间断的服务支持,感受到云技术为企业更快满足客户需求环境的能力,更体会到企业在商业模式革新与发展中不断执着地探索力量。

数据分析技术正在驱动世界网球的创新发展,然而,大数据分析这项技术的运用不仅局限于体育领域,相同的分析软件也被医院用于产前病房中监控未出生的婴儿,帮助警察预防犯罪,以及帮助金融服务公司改善客户服务体验并减少客户流失。研究显示,一个全面以数据分析为导向履行企业文化的组织机构,业绩可比同行高3倍以上。企业若能充分利用信息分析这种巨大力量,必将成为驱动商业智能的关键因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