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沃达丰CEO:正考虑出售中国移动等非控股企业股份

沃达丰CEO:正考虑出售中国移动等非控股企业股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消息(蒋均牧)沃达丰(Vodafone)首席执行官维托里奥·科劳(Vittorio Colao)表示,公司对于出售手中的非控股企业股份一事非常开明。沃达丰所持中国移动股份是最容易脱手的部分,因为该中国最大运营商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

作者:蒋均牧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2010年7月28日

关键字: 中国移动 沃达丰 Veriz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7月28日凌晨消息(蒋均牧)沃达丰(Vodafone)首席执行官维托里奥·科劳(Vittorio Colao)表示,公司对于出售手中的非控股企业股份一事非常开明。他列举了上周更新的财务数据来证明,少数股权并非沃达丰核心资产。

据《金融时报》报道,沃达丰考虑以最直接的方式处理其所持市值65亿美元的中国移动3.27%股份。

据C114了解,沃达丰最初于2000年10月支付了25亿美元购买中国移动2.18%股份,2002年进一步支付7.5亿美元将股份提高到3.27%,这些股份的市值曾一度高达130亿美元。

沃达丰还愿意考虑出售其所持法国SFR 44%的股份和美国Verizon无线45%的股份。SFR现为法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而Verizon无线则在美国移动市场上排名第一。

科劳表示,出售股份所获收益将返还给股东或用于新的投资。

拥有沃达丰0.42%股份的积极投资者安大略教师退休金计划(Ontario Teachers’ Pension Plan),正在呼吁董事会对集团做出改变,这可能导致一轮重组。

安大略教师退休金计划声称沃达丰有着“战略弱点”和“灾难性”的收购纪录。

科劳拒绝对此加以评论,而分析师们将之解读为对沃达丰加压迫使其出售少数股权。

沃达丰所持中国移动股份是最容易脱手的部分,因为该中国最大运营商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

而SFR和Verizon无线的股份则相对难以脱手,因为最有可能的买家为这两家公司的控股股东维旺迪(Vivendi)和Verizon通信。

并且现在出售Verizon无线股份沃达丰可能会面临相当大的纳税义务,只有当Verizon无线有望恢复支付可观的红利时,才有可能规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