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与Symbian协会结盟 MM为其开绿色通道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9-10 作者: | 搜狐IT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中国移动 Symbian 软件
9月9日消息,昨天,中国移动和Symbian协会在英国伦敦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双方将采取一系列重大措施以改善中国用户和应用程序开发者的移动生态环境。双方签约后,Symbian协会将启动其中文网站,中国移动将对Symbian应用开发者开提供一站式的接入测试。

  9月9日消息,昨天,中国移动Symbian协会在英国伦敦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双方将采取一系列重大措施以改善中国用户和应用程序开发者的移动生态环境。双方签约后,Symbian协会将启动其中文网站,中国移动将对Symbian应用开发者开提供一站式的接入测试。

  Symbian平台应用将更容易接入MM

  据了解,双方的第一个合作举措是简化开发人员向中国移动最新发布的Mobile Market移动应用商场提交应用程序的Symbian Signed测试服务,中国移动将为Mobile Market开发者提供一站式的Symbian应用的测试、签名和发布服务。Mobile Market也将为通过Symbian新的应用程序发布计划Horizon发布的应用程序提供支持。目前,Symbian应用在Mobile Market移动应用商场内2000种应用程序中超过50%。

  作为对等的条件,Symbian协会将全力支持中国移动的3G网络标准TD-SCDMA,并将与中国移动合作建立一个以Symbian为基础的强大移动生态系统,为更多以Symbian系统为基础的TD-SCDMA设备的开发提供便利,从而使成千上万的移动用户能够在将来从3G网络中受益。

  对于此项合作,中国移动副总裁鲁向东表示,Symbian平台在中国的移动市场上广受用户欢迎,我们很高兴有机会能与Symbian 协会建立联系,我们希望通过加入协会更广泛地参与到新型移动应用程序的开发,进一步促进TD-SCDMA产业链的成熟和发展,进而通过我们的Mobile Market移动应用商场帮助程序开发者更好地满足用户在3G时代的要求。

  Symbian协会启动中文网站 将扩大在华投资

  据介绍,随着这种合作关系的建立,Symbian于近期启动了其中文网站(www.Symbian.org/cn),以便促进和支持Symbian平台在中国区的发展。此外,该协会也制定了在北京建立办公室和本地业务的相关计划,进一步证明Symbian将不断扩大其在中国的投资。

  目前,中国的Symbian协会成员数目位列世界第二,其中,中国成员的比例超过10%,其中包括华为和中兴等主要手机生产厂商。美国的协会成员人数居世界第一位,英国和日本并列第三。

  在启动Symbian协会中文网站前,Symbian协会英文网站的注册会员和访问者中的中国人比其他国家的人都多,来自美国和印度的注册会员人数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对于此次与中国移动合作一事,Symbian协会的执行董事Lee Williams表示,中国移动对移动通讯的发展起到了带头作用,这种作用不仅体现在中国,也体现在世界范围。Symbian协会与中国移动的应用开发者计划和Mobile Market的集成将有利于Symbian开发者进入世界最大的移动用户市场。

  Lee Williams认为,中国的移动市场和生态系统对Symbian有着重大的战略意义。作为世界最大的移动市场,中国拥有6亿多移动用户,预计今年的手机出货量将达到2.39亿。中国将继续为Symbian提供广阔的机会,从而进一步发挥Symbian的优势。

中国移动

Symbian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