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bian发布首个开源软件

ZDNet软件频道时间2009-07-10作者: | 驱动之家
本文关键词:操作系统 Symbian

由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索尼爱立信、LG等共同组建的Symbian基金会本周发布了首个开源软件包,这是一款手机操作系统安全软件包,也是Symbian计划将整个操作系统开源的第一步。

Symbian开发人员Craig Health介绍称:“这个安全软件包的源代码现在已经可在EPL授权下获取,这也是官方首个从封闭的SFL授权转移到开放的EPL授权的软件。”在EPL授权下该安全软件可以绕过英国的出口规定(Symbian代码受英国法律保护),从SFL授权转为EPL授权是将代码提供给公众的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Health补充说,这一举动意在表明Symbian对于开源和安全性是认真的,Symbian总架构师Daniel Rubio表示,下一步就是将Symbian内核以及各种基本组件、驱动进行开源,预计在三个月内完成。

随着开源的过程,Symbian计划将旧软件的一些组件合并成为一个新的操作系统,并以Symbian 2之名发布,新的操作系统将基于Symbian OS第九版和S60、UIQ和MOAP用户界面。在接下来几周内该操作系统就会开始Beta测试版并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在手机上应用。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支持
愤怒
无聊
暴汗
养眼
炒作
不解
标题党
搞笑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