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7开售将考验苹果Mac业务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0-15 作者: |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Mac 微软 Windows7 Windows
北京时间10月15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的Mac电脑在过去几年中市场占有率持续增长。然而,随着微软Windows 7操作系统于下周开售,苹果Mac电脑业务将受到考验。

北京时间10月15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的Mac电脑在过去几年中市场占有率持续增长。然而,随着微软Windows 7操作系统于下周开售,苹果Mac电脑业务将受到考验。

  从长期来看,几乎无人认为微软的新操作系统将会影响苹果的市场份额,因为苹果目前已拥有一定优势,而很大一部分苹果用户并不太关注Windows系统。

  不过一些分析师警告称,Windows 7将削弱苹果的优势,并对Mac电脑造成价格压力,尤其是在美国市场。微软2007年初推出的Vista系统存在一系列问题,并遭到媒体广泛批评,这给苹果带来了发展机遇。然而,Windows 7在初步评测中备受好评。如果该系统确实能达到评测中的表现,那么苹果将不能再依靠Windows的劣势作为销售动力。

  苹果目前并不太担心Windows 7的发布。苹果发言人比尔·埃文斯(Bill Evans)表示:“新的Mac用户不断告诉我们,他们对Windows带来的各种问题感到厌烦,他们想要Mac电脑的易用性、稳定性和安全性。说到底,Windows 7仍然是Windows。”

  Win7营销或有利苹果

  一些分析师甚至认为,微软Windows 7所做的宣传将有利于苹果。这些宣传将促使消费者走进商店中,从而推动计算机的整体销售。Broadpoint Amtech分析师布莱恩·马绍尔(Brian Marshall)表示:“苹果的情况很特殊,只适用于该公司自身,而不依赖其他各方。”他援引的研究数据显示,过去多年中,微软发布新款Windows系统都成为Mac电脑的销售催化剂。

  尽管iPhone(手机上网)业务面临更多压力,苹果仍能通过计算机业务获得大量收入。在截至今年6月的这一季度中,Mac电脑对苹果的营收贡献约为40%。

  马绍尔认为,未来5到10年内,苹果在计算机市场的份额将翻番。Enderle Group首席分析师罗博·恩德尔(Rob Enderle)持同样观点。他也认为Windows 7的开售将推动Mac电脑销售。

  他指出:“这将推动整体销售。微软Windows 7投入了大量营销费用,这将促使许多人前往商店,这些额外的客流将有助于苹果。”不过他警告称:“Windows 7很优秀,并没有Vista以往出现的问题,因此苹果继续获得市场份额存在困难。”

  研究机构Gartner表示,尽管苹果在全球市场没有进入PC制造商5强,但苹果在美国市场已排名第4。苹果目前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为8.7%,高于3年前的4.6%。苹果在截至6月份的这一季度售出260万台Mac电脑,同比增长4%。

  NPD分析师史蒂芬·贝克(Stephen Baker)则认为,苹果近期面临的更大威胁是Windows电脑的降价,以及美国经济仍处于低迷中。微软和苹果的竞争并不是市场的全部。他表示:“我们总喜欢将微软和苹果放在对立面,我不确定市场形势就是如此简单。用户会购买两家公司的产品,并从两家的产品中发现价值。”

Mac

微软

Windows7

Windows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ZDNet网友
2011-03-18 14:57:01
ZDNet网友
2010-05-21 00:49:14
ZDNet网友
2010-05-21 00:48:00
ZDNet网友
微软应该对自己的用户负责,如果用户完全使用xp升级微软win7,为什么要付出这样麻烦的代价?都是微软出品软件,且都是利用该软件获取信息以及处理文字、多媒体功能,微软应该尽可能方便用户!虽然有时候这样的请求也许跟不上时代技术发展的脚步,但是微软不要以此为借口,认为一切都理所应当,就不可以方便用户。还是要尽力,所谓拿人手短吃人嘴软,商业不正是讲求有商道吗!至少做人需诚实守信,尽可能帮助用户顺利、安全转换操作系统、各种必须软件功能尽可能兼容以及信息尽可能的少丢失!虽然这很大程度仅仅取决于微软等计算机专家、工程师的自我自律约束,我们普通用户恐怕很难知道微软究竟仅了多大力量为用户考虑,但是我相信真相会有被发现的一天,无论多久远。 微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一个类似“掌握魔方”操作特别出神入化的公司。几乎奠定了电脑主要的“规则”,但是,我却相信不久将来我们会发现,电脑依然是非常有限的一个小系统而已!随着我们新的关键材料认知突破,电脑系统会真正被另一个革命性新电脑系统所取代,不要以为我这样的说法是无稽之谈不可实现,我却认为很有可能,只看这样的情况发生究竟是快还是慢,是早还是迟!变成历史的小玩具之后的电脑系统,微软会留下良好的历史声名吗?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我爱佛祖
2010-02-03 13:52:55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