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苹果:iPad将化解Mac 内部的矛与盾

苹果:iPad将化解Mac 内部的矛与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Mac的敌人未必是微软的Windows,可能就是苹果自己,特别是苹果的iPad,将会造成苹果内部的“矛与盾危机”。

来源:赛迪网 2010年3月12日

关键字: 苹果 iPad Ma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Mac的敌人未必是微软的Windows,可能就是苹果自己,特别是苹果的iPad,将会造成苹果内部的“矛与盾危机”。

  在近日举行的高盛技术会议上,苹果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表示,苹果是一个“移动设备公司”,消费者将获得更多的iPhone设备。而对此,AT&T公司首席执行官也嘲讽苹果的iPad,认为iPad只是一款用于网络的Wi-Fi设备,而不是一款移动设备。

  而业内人士认为,苹果的iPad并不是传闻中被嘲讽的大号iPhone,苹果的意图很明显,就是树立新一代的新家用、新Mac电脑模式。这意味着,苹果的iPad没有独立的软件商店,以及较少的开源项目。同时,这意味着苹果会限制更多的周边市场。而这种“新Mac”将不是我们所熟悉的一台PC,将是一个“终端到终端的体验”。

  这表明,苹果希望iPhone系统能够像笔记本电脑和Windows系统一样得到普及,希望更多的设备,比如迷你PC上使用iPhone系统。市场和苹果的注意力也许会慢慢从Mac平台转移,而这对于Mac来说,无疑面临着被淘汰的危险。在市场看来,MacBook和MacMini是通过较低的成本来吸引到消费者,也许Mac这一优势将持续的时间最长,但专业人士往往会首先淘汰Mac。

  Mac和iPad之间最大的不同不是ARMvs.X86或触控vs.鼠标。这两款设备都是在基于*NIX的基础上运行各自的系统,而触摸屏已经被惠普等公司证明完全可以应用在PC尺寸的屏幕上。但通过iPad的iWork证明:Mac的应用程序更多,基于ARM平台的设备可以运行的更好。对此,苹果的iPad显得非常尴尬。

  而且,Mac是一个开放的平台,而iPad是一个封闭的平台。任何人都可以编写和发布PC或Mac兼容的软件或工具,而不必让苹果等PC制造商核实或批准。这创造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创新步伐,但也有其缺点,比如恶意软件的不可思议的增长速度。早期的智能手机采取了相对开放的平台。但iPhone拥有一个管理严格的软件和附件审查模式。这样做的利弊是显而易见的:通过单一的分布存储和更清洁的用户界面软件的BUG更少(因为它必须验证)。而对于苹果的iPad来说,应用软件和开发匮乏,成为其最大的缺陷。但是,苹果的未来发展战略中,显然会以iPad为主,可能会掀起一场专门针对iPad的应用软件开发热潮,到那个时候,Mac的空间会越来越小,最终会被iPad杀死。

  现在,移动的云计算成为未来互联网发展的新创新点,而谷歌将赌注押在了Chrome上,苹果则将希望寄托在了iPhone系统上。但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移动云计算成为未来计算机和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主流,但是计算机应用程序开发和硬件外围设备仍然有一个健康的未来。苹果的Mac和iPad,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会成为苹果内部的矛与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