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dows 8开发困难重重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0-15 作者: | CSDN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Windows 8 微软 Windows
Windows 7将于下周四发布,微软希望新系统可以一扫Vista的阴霾。当然,现在是我们开始考虑Windows 8的时候了。

Windows 7将于下周四发布,微软希望新系统可以一扫Vista的阴霾。当然,现在是我们开始考虑Windows 8的时候了。

本周,微软研发团队人员罗伯特摩根(Robert Morgan)就表示,他们目前开放的项目包括Windows 8内核对128位架构的兼容性和Windows 9项目计划。

上周末,一家欧洲科技网站援引了微软CEO鲍尔默在英国Windows 7发布会上的一段话,我们目前正在开发Windows 8。但奇怪的是,其他新闻网站并没有报道鲍尔默的这番言论,因此笔者特意询问了微软官方。

微软的一位发言人上周五对此表示:我们对Windows 8的相关信息无可奉告。目前我们最关心的是发布Windows 7,我们乐意与客户分享Windows 7的相关信息。

尽管Windows 7即将上市,但其继任者将以何种形式出现很值得我们思考。今年7月份,谷歌宣布正在开放基于浏览器的Chrome OS系统,Chrome OS的核心理念就是云计算。对此,许多媒体断言,Chrome OS(预计2010年下半年发布)将结束桌面操作系统时代。

在今年的微软世界合作伙伴大会(Worldwide Partner Conference)上,鲍尔默发表的主题演讲明确指出,完全基于浏览器的操作系统设计理念并不可行。

统计数据可以证明这一点:PC 用户50%的时间都用在了浏览器之外的操作上,鲍尔默表示,未来系统将整合最好的富Windows应用程序和用户欢迎的Web程序。

分析一下微软最新的产品就会发现,从Windows 7到Office 2010,再到Xbox 360和Zune HD(掌上媒体播放器),所有产品都紧密地结合网络。Office 2010包括一个基于云的精简版,Windows Azure更是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开发可运行在云服务器、数据中心、Web和PC应用程序的平台。

Windows 8于2012年上市时,笔者认为Windows 8必将倾向于云计算。无论Windows 8是什么样,它必须对谷歌Chrome OS和其他基于浏览器的系统构成威胁。同时,Windows 8必须有自己的盈利方式。微软开发Windows 8所面临的困难是不言而喻的,对此我们拭目以待。

Windows 8

微软

Windows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ZDNet网友
2011-03-18 14:57:01
ZDNet网友
2010-05-21 00:49:14
ZDNet网友
2010-05-21 00:48:00
ZDNet网友
微软应该对自己的用户负责,如果用户完全使用xp升级微软win7,为什么要付出这样麻烦的代价?都是微软出品软件,且都是利用该软件获取信息以及处理文字、多媒体功能,微软应该尽可能方便用户!虽然有时候这样的请求也许跟不上时代技术发展的脚步,但是微软不要以此为借口,认为一切都理所应当,就不可以方便用户。还是要尽力,所谓拿人手短吃人嘴软,商业不正是讲求有商道吗!至少做人需诚实守信,尽可能帮助用户顺利、安全转换操作系统、各种必须软件功能尽可能兼容以及信息尽可能的少丢失!虽然这很大程度仅仅取决于微软等计算机专家、工程师的自我自律约束,我们普通用户恐怕很难知道微软究竟仅了多大力量为用户考虑,但是我相信真相会有被发现的一天,无论多久远。 微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一个类似“掌握魔方”操作特别出神入化的公司。几乎奠定了电脑主要的“规则”,但是,我却相信不久将来我们会发现,电脑依然是非常有限的一个小系统而已!随着我们新的关键材料认知突破,电脑系统会真正被另一个革命性新电脑系统所取代,不要以为我这样的说法是无稽之谈不可实现,我却认为很有可能,只看这样的情况发生究竟是快还是慢,是早还是迟!变成历史的小玩具之后的电脑系统,微软会留下良好的历史声名吗?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我爱佛祖
2010-02-03 13:52:55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