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bian基金会:华为等50家企业将加盟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9-21 作者: |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Symbian 软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Symbian基金会称,包括华为在内的50多家企业将在近期加入该基金会。目前为止,已经有150家企业加入Symbian基金会,该基金会继承了诺基亚及智能手机制造商Symbian其他股东的知识产权。

  据国外媒体报道,Symbian基金会称,包括华为在内的50多家企业将在近期加入该基金会。

  近几年来因有苹果及谷歌等厂商涉足智能手机市场,导致Symbian市场占有率下滑。不过Symbian基金会领导人之一的大卫伍德(David Wood)表示,他预期市场占有率下滑趋势将停止。Symbian基金会是使用Symbian系统的企业组成的团体。

  总部位于伦敦的Symbian基金会指出,3-4年内将有10亿个设备采用其系统。该基金会在2月表示,超过2.5亿部手机采用了Symbian系统。伍德表示,当前操作系统市场相当拥挤,可能太过拥挤,每个人都见到这个领域的潜力。

  目前为止,已经有150家企业加入Symbian基金会,该基金会继承了诺基亚及智能手机制造商Symbian其他股东的知识产权。伍德表示,约有50家以上的企业将在近期加入Symbian基金会。

  诺基亚去年买下Symbian其他股东持股,承诺将其所有软件转让给一个独立的基金会,而该基金会将以开源为基础进行研发,意味着所有成员可以自由使用,并改写代码。开源举措是降低进入障碍的关键。伍德表示。

  Symbian基金会成员包括中兴通讯,其竞争对手中国华为即将加入。两家公司均以积极定价以赢取市场而著称。让中国手机制造商进入基金会,可将Symbian带向庞大的中国市场。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