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发布 Maemo 5 官方 Qt 移植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0-29 作者: | IT168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诺基亚 Symbian 软件
开发人员将能够针对诺基亚 N900 及未来发布的 Maemo 和 Symbian 设备进行开发。诺基亚于10月9日宣布已正式为 Maemo 5 开发了Qt 移植,并发布了一个初始技术概览版本。随着此移植的正式推出以及即将推出的为 Symbian 平台开发的 Qt 移植,我们很快就会看到 Qt 将成为移动应用程序开发框架的领跑者。

  开发人员将能够针对诺基亚 N900 及未来发布的 Maemo 和 Symbian 设备进行开发。

  诺基亚于10月9日宣布已正式为 Maemo 5 开发了Qt 移植,并发布了一个初始技术概览版本。此 Maemo 5 Qt 移植的推出意味着开发人员现在可以使用 Qt 针对即将发布的 N900 设备进行开发,并可确保应用程序能够被轻松地移植到所有 Qt 支持的平台上,包括下一代 Maemo 6 版本以及 Symbian 和 Windows Mobile 系统。

  Maemo 5 Qt 移植是专为 Maemo 5 操作环境而设计的。即将发布的诺基亚 N900 设备就将搭载 Maemo 5 操作系统。该移植本身也将使用 Qt 即将推出的 4.6 版本进行开发,预计在 2010 年第一季度推出最终版本。

  随着此移植的正式推出以及即将推出的为 Symbian 平台开发的 Qt 移植,我们很快就会看到 Qt 将成为移动应用程序开发框架的领跑者。开发人员将能使用 Qt 作为框架,创建功能强大的本机应用程序。由于集成了 Qt Webkit ,Qt 还可为开发人员提供一个创建网络应用程序和服务的平台,诺基亚应用程序服务和框架副总裁 Sebastian Nystrm 表示。 Qt 支持 Maemo 5、Maemo 6、Symbian 以及 Windows Mobile 系统,对于那些期望针对多种设备进行开发,期望其创新成果能够获得最广泛应用的开发人员来说,Qt 是最明智的选择。

  此 Qt 移植将会收纳由 Qt 社区推动、基于大量贡献和改进而创建的 Qt for Maemo 项目。该社区项目为正式版移植的推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因为该项目是完全开放的,所以诺基亚得以在该代码的基础上开发正式版移植。从社区版移植变为正式版移植是必要的,可以确保使用 Qt 开发的应用程序既能与 Qt 和 Maemo 的后续版本以及 Symbian系统兼容,也能与其他 Qt 支持的平台相兼容。

  欢迎希望为 Maemo 至 Maemo 5 Qt 移植提供支持的开发人员访问 http://qt.gitorious.org,参与其下一步的开发。自 2009 年 5 月以来,诺基亚已收到 400 多次对 Qt 以及 Qt 相关项目的建议。这对确保为开发人员提供一个稳固的 Qt 框架平台,从而进行创新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想了解 Qt 4.6 更多详细信息的开发人员请访问 http://qt.nokia.com。Qt 4.6 的 beta 版本 - 包括 Symbian 移植 - 将于下周在慕尼黑举行的 Qt 开发人员大会 (Qt Developer Days) 上发布。

  下载信息

  要下载 Maemo 5 Qt 移植的技术概览版本,请访问 http://qt.nokia.com/maemo。

  关于 Qt

  Qt 是跨平台的应用程序和 UI 框架。使用 Qt 您只需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无须重新编写源代码,便可跨不同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部署这些应用程序。Qt Development Frameworks 前身为 Trolltech,于 2008 年 6 月被诺基亚收购。有关 Qt 的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 http://qt.nokia.com

诺基亚

Symbian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