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60 5th对决 SE SATIO VS NOKIA N97mini 6

S60 5th对决 SE SATIO VS NOKIA N97mini 6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篇就没有图了,单纯就是操作上的心得。其实真的要比较,SATIO的表现其实就像是“相机加强&界面美化“版的5800,操控感受中规中矩,虽然反应速度有点迟顿,但对照过去我用过的SE手机(皆为封闭式系统),这样的表现外加S60的多工效能,真的己经好很多了!

来源:zol 2010年1月4日

关键字: 诺基亚 手机软件 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08-操控感心得

    这篇就没有图了,单纯就是操作上的心得。其实真的要比较,SATIO的表现其实就像是“相机加强&界面美化“版的5800,操控感受中规中矩,虽然反应速度有点迟顿,但对照过去我用过的SE手机(皆为封闭式系统),这样的表现外加S60的多工效能,真的己经好很多了!

    而N97mini与N97相比较,也许是因为记忆容量小了些、屏幕也小一点减轻了一点运算上的负担,整体的操作反应是比N97还顺畅一些。而且也改进了一些问题。例如终于在挑选铃声的时候是以“资料夹“的方式下去挑选而不是和以前一样要一整锅下去慢慢翻…而在一些选单模式下也新增了一些N97所没有的特效,那就是在拖拉时如果超过选单的范围,还会自动的“弹出去画面一下在弹回来“(这部份因为手机己经不在我手上了所以没拍到)

    而且是所有选单画面下都可以像在拖网页一样的整页拖曳而不用刻意去点最右侧那小不拉叽的BAR。而好玩的是SATIO在主选单模式下居然也有同样的效果…!


S60 5th对决 SE SATIO VS NOKIA N97mini

    (主选单列)

    害我一拿到手的时候还以为SATIO也有着和N97mini一样的操控手感而大大的惊喜了一下(事后发现是只有主选单有这种效果…其它的选单还是只能乖乖的去拖旁边的bar。说真的如果SATIO有这种操作手感…我绝对想都不想就直接去败一部…我是认真的(虽然它的音乐非常的没有诚意…)

后记

SATIO的最大优点:

1.漂亮的外型与操作界面
2.最大缺点:
3.反应稍慢、触控界面停留在上一代与很SE原厂的定位切割手法还是存在…

N97mini的最大优点:

1.充实的内在,更进步的触控手感
2.最大缺点:
3.中庸、了无新意的外型设计与一样不怎么人性的操作界面(很有欧洲人重务实不求表面的个性)

    就完整度来说,我个人还是推荐N97mini,因为我认为除了音乐界面外,一些该改进的操作手感,在N97mini上都己经接近成熟。而SATIO则是还停留在上一个阶段的操作性。不会说差,但可惜就是有那么一点缺陷。

    不过如果你就是喜欢SE手机的外观,那我会很推荐你们败SATIO,因为SATIO比起过去的封闭式系统的手机,无论操控感与功能性都是大大的超越过去的SE手机(虽然我没用过UIQX1,仅以过去封闭式系统的经验来谈)。

    其实说不好听一点,我之前离开SE手机的原因就是“我觉得SE的手机就正一部漂亮的花瓶“,你拿在手上充满着成就感,但除了一些他所强调的功能外。功能玩完了,放在桌上,你便会开始觉得这只手机居然有点无趣…

    而SATIO的出现,我想,我大概可以拿掉这个评语了。SATIO是S60的新起之秀,拿来与己经趋进成熟的N97mini相比是有点不公平,但是比起在之前的5800,就真的是完全的胜出了…相信等技术成熟了,SE手机会在推出让人惊艳的S60 5th机种吧!

    只是真心希望,别在玩什么定位区格的手法了…S60的手机还在搞这种手法。现在各家大厂,无论是HTCNOKIA、三爽或LG都己经卯足全力的端牛肉出来秀给消费者们看了,消费者的口味都被养大了,再这样搞…迟早会被自己玩死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