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诺基亚国内称雄 2010年1月智能手机市场研究

诺基亚国内称雄 2010年1月智能手机市场研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天极传媒Datacenter以天极数据平台2010年1月手机产品用户点击行为统计为分析样本,对手机市场品牌实力变化及市场关注比例进行实时追踪分析,客观及时反映手机市场品牌竞争格局。

来源:天极网 2010年2月25日

关键字: 诺基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天极传媒Datacenter以天极数据平台2010年1月手机产品用户点击行为统计为分析样本,对手机市场品牌实力变化及市场关注比例进行实时追踪分析,客观及时反映手机市场品牌竞争格局。本次统计结果如下:

  市场综述:

  1、诺基亚占据智能手机市场近六成人气份额;

  2、诺基亚5800XM摘取智能手机排行榜桂冠;


图1 2010年1月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品牌分布

  从联通联姻苹果引进iphone,到中国电信引进黑莓,各大运营商都将智能手机当作是自己的杀手锏,用来抢占3G市场。可见,2010年将是智能手机之年。与国外的智能手机市场不同,虽然苹果、黑莓在国外市场赚的盆满钵满,但是大部分的中国手机用户却不卖他们的帐,从而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智能手机市场格局。

  诺基亚以59.60%的人气比例高居榜首,占据市场近六成的人气比例,捍卫了其在中国不可动摇的霸主地位。多普达、HTC紧随其后,分获9.65%、7.02%的人气比例,相差仅为2.64个百分点,依次位居第二、第三。

  谷歌、三星、摩托罗拉的人气比例较为相近,集中分布在3%-5%之间,依次位居第四到第六。索尼爱立信、黑莓、酷派、苹果的人气比例均徘徊在2%以内,依次占据排行榜七到第十名。


图2 2010年1月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产品排行榜

  从1月智能手机排行榜来看,诺基亚上榜7款产品,并包揽前四名,成为智能手机市场最大的赢家。多普达、HTC、谷歌各上榜1款产品,能在诺基亚的重重包围中获得上榜资格,实属不易。诺基亚5800XM主攻中端市场,诺基亚5230则是5800XM的缩水版,主攻低端市场。诺基亚N97则是S60v5系统的机皇之作,定位高端市场。由此可见,诺基亚对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是志在必得。

  版权备注:Datacenter调研文章及图片所有权均属天极传媒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明:Datacenter调研文章所涉及相关“IT品牌、产品排行榜及其分布情况”,数据基于天极传媒旗下6大网站及IT分众所有合作网站,分析结果通过统计用户关注产品及信息点击行为而得出,并与MSN、互联星空、凤凰网等全国顶级门户网站,以及上海东方网、东北新闻网、荆楚网等省级门户媒体合作,进行IT产业发展趋势分析与预测。调研文章中所统计数据均以一定时间段为周期,截取一定时间段内有效数据进行分析,调研结果仅供参考。如有其他建议或意见,请联系天极传媒Datacenter数据调研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